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瑞优派的“前世今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15:42  新浪汽车

  近日,笔者应邀参加开瑞微车2009年度销售服务会议,在会场的车辆展示区,见到了09年新品微车——开瑞优派,并了解到了它的“前世今生”。

  前世:经典微车铃木Every

  日本国土面积狭小、能源有限,因此节能环保的多用途小车很吃香,其中以铃木公司旗下的Every系列微车为代表,深受日本消费者的喜爱。Every车型紧凑,内部空间大,且拉人载货都是好手,开起来轻便省油,既经济又实用。在我国微客近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中,铃木Every高品质微车,一直都是国内车企技术引进和学习的对象。国内微客紧随铃木Every车型的发展而变化,同样经历了三个阶段,从20世纪80、90年代以昌河微客为代表的平头式,发展到2000年前后以长安之星为代表的凸头式,再到现在的方头方脑式,性能和品质不断提升,内部空间越来越大,车身却越来越小巧。

  优派也延续了这一传统,从造型上借鉴了铃木Every方正的外形特点,为的是最大程度的利用内部空间和变小车身,而整车风格上还是平易近人的“奇瑞(参数配置)味道”;在核心技术方面优派则是完全自主研发,较之传统微客有了不少创新之处。

  (左图为开瑞优派,右图为铃木Every)

  今生:中国微客的“新精品”

  优派的“水立方”式的方正造型赚足了与会者的眼球,而技术亮点更引得大家关注。优派以轿车标准,力求打造成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微车,在延续传统微客优点的同时,又运用了轿车技术。融入了新理念和新技术的优派,可谓是微车“新精品”,其实力不容小觑。现场的参数表显示,优派搭载了1.1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55KW,最大扭矩为98Nm,而且达到了国四排放标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突出,节能环保,符合消费者小排量用车的需求;优派采用了一般用在轿车上的前麦弗逊式/后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更易操控、更舒适;优派的配置也很丰富,MP3接口、安全气囊、ABS+EBD、吸能保险杠等轿车化的配置,提升了整车安全性和舒适性。但优派并不是一味的“轿车化”,还延续了传统微车空间大、承载力强的特点,3立方米的载货空间很实用。

  未来:有望赢得更大空间

  在如今多元化需求层出不穷的微车市场,新型微车越来越受欢迎,具备新理念、运用新技术的优派,想必可以成为消费者的理想选择之一。兼具微轿的舒适、安全和传统微客的大空间和强承载力的优派,不仅瞄准了微客市场,也做好了抢占部分微轿市场的准备。开瑞微车年会宣布,开瑞优派计划今年3月上市,届时向国内广大的中小城市和县、镇市场投放,主要用户群体直指县、镇个体经营者及中小城市的家庭用户。优派凭借独特的外形和出色“轿车化”性能,有可能抢占一些先机,若优派能够走高性价比路线,建立健全服务体系,就目前国家大力扶持汽车产业的情形而言,它极可能在微客的细分市场中赢得更大空间。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