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假期车市表现平淡 高峰期有望节后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10:27  杭州网-杭州日报

  杭州市政府在春节前夕派发了1亿元消费券,春节黄金周内,杭州各大商场、超市掀起了一波接一波的消费热潮。然而,节前一度热闹得甚至闹起“车荒”的杭州车市,进入春节长假后却历经“寒流”,与各大商场、超市的消费热潮形成了鲜明对比。

  受走亲访友、节日里购车无法上牌照、部分车型优惠减少等诸多因素制约,汽车经销商在牛年初并未“牛气冲天”。一句话——春节黄金周里,无论是举家出动,还是携友看车的,整个杭州车市都是在平淡中度过,“看客”、持币待购的多,出手购车的少。

  节前销量飙升 春节销量平淡

  从多家4S店了解到,大多数春节期间销量平淡。节前销量再创历史纪录的广汽丰田元通店经理赵炜有着多年的4S店运营经验,他称:“历年来,春节是亲人团圆之际,并非卖车高峰期。要买车的,节前都买了。”某4S店销售经理分析,尽管人们都说黄金周会是汽车销售高峰,实际上,消费者节前购车是为了方便节日出行,或是新驾驶员为了练车;春节期间,车管、税务、保险等部门休息,买车办不了相关手续。“汽车销售高峰一般都出现在节前一个月到半个月左右,以及节后期间。”

  春节长假七天期间,大多数4S店都是采取值班形式,每天仅安排一两位销售顾问待客,但由于此前努力,看车人虽不多,成交率却较高,如元通雷克萨斯店等少数4S店,节前销量飙升,车基本销光了,初七才正式营业。

  北京现代韩通店、元通雷克萨斯店、广汽丰田全通店等4S店春节前的旺销,也提前释放了消费者购买力,春节期间的表现虽不温不火,但并未影响其整体旺销态势。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