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列入节能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10:17  济南日报

  本报2月2日讯(记者 祝蕾)今天从市科技局获悉,财政部、科技部日前发布《关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试点工作的通知》,在13个城市的公交、出租车等领域试点推广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济南位列其中。

  此次试点将推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规模化、产业化,促进我国汽车产业加快结构调整、实现跨越式发展。这13个试点城市为北京、上海、重庆、长春、大连、杭州、济南、武汉、深圳、合肥、长沙、昆明、南昌,主要在公交、出租、公务、环卫和邮政等公共服务领域推广试点。

  此外,通知明确,中央财政重点对试点城市购置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等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一次性定额补助。补助标准主要依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与同类传统汽车的基础差价,并适当考虑规模效应、技术进步等因素确定。通知同时要求,地方财政应安排一定资金,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及维护保养等相关支出给予适当补助,保证试点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车电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