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新车销量连跌六个月 丰田本田日产领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07:41  新华网

  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2日发表声明说,在全球经济疲弱的背景下,今年1月,日本市场新车(不包括微型车)销量连续第六个月下滑,比去年同期下挫近三成,其中丰田本田日产三大汽车业巨头领跌。

日本新车销量连降六个月丰田、本田、日产领跌

日三大车企领跌1月新车销量 制图:黄闵

  该机构提供的数字显示,由于经济衰退造成的国民收入下降和失业率上升导致需求不振,1月份日本新车销量仅为17.43万辆,同比锐减27.9%,跌幅高于上个月的22.3%。其中丰田销量(不包括雷克萨斯品牌)下跌22%,跌至8.19万辆;本田、日产的销量更是下挫31%,分别跌至2.21万辆和3.08万辆。

  目前,日本正滑向战后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比上月下降9.6%,刷新了历史最大降幅纪录。另外,当月日本失业率经季节调整后升至4.4%,比11月份上升0.5个百分点,为连续第二个月上升。

  除了汽车业之外,目前日本其他许多制造业集团也陷入困境。日本最大的个人电脑制造商NEC公司日前宣布,将裁员超过两万人。全球第三大硬盘驱动器制造商日立公司也表示将于明年3月底之前在汽车系统和电子操作部门裁员约7000人。

  据报道,为了缓解国内制造业的压力,日本厚生劳动省已提出,希望将下财年制造业企业的工资补贴预算提高10倍,增至580亿日元(1美元约合90日元)。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