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开始集中整治行人违法上高速公路行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11:3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通讯员 卢学民)  2月2日,笔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从2月开始,四川省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在全省高速公路上开展为期一个月治理行人违法上高速公路行走的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在节后春运安全管理中治理此项交通违法行为,达到最大限度地减少行人行走高速路引发的交通事故,从根本上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四川省高速公路交警部门根据近期四川高速公路上行人违法行走有所抬头、个别地方甚至较为严重的情况,认真汲取内宜高速公路“1.23”特大交通事故的教训,在进一步加强春运后期高速公路安全管理中,结合省安委会正在开展的“百日安全活动”,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而适时开展的针对性治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而开展的治理工作。

  首先,四川省高速公路交警部门要求全省各高速交警大队要确保整治行人违法上高速公路都专项行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与各高速公路公司协调,利用跨桥、护坡、电子显示屏以及道路沿线固定广告牌等宣传设施,加大交通安全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与此同时,各高速交警大队要高度重视春运后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针对一些路段较为频繁出现都行人上高速公路现象,查找源头,迅速采取措施,组织有效警力到高速公路沿线村社、学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品,扎实做好交通安全宣讲工作,提高沿线群众的安全意识与守法意识。

  其次,四川省高速公路交警部门要求各高速交警大队要加强路面巡查都力度,采取定点查处与流动查处、正常巡查与错时巡查等相结合的方法,发现行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的,要及时予以制止并对其拍照、登记备案;批评教育后,就近劝其离开高速公路。同时,及时将情况汇总通报至所属乡镇、村社,对经常发生行人上高速公路行走的路段所属村社,要把查处登记的情况,制作成整改意见书送至当地政府部门,敦促其及时进行整改。

  其三,四川省高速公路交警部门要求各高速交警大队要加强对高速公路沿线路产状况的调查,敦促高速公路路产部门完善高速公路安全设施;主动联系路政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排查辖区高速公路,对防护设备破损的进行详细登记,及时通知高速公路公司进行维修。与此同时,还要加强与高速公路公司各管理处、路管队和路政执法大队、施工单位、保洁单位等部门的配合,联勤联动,提高此次专项行动的实效。

  其四,四川省高速公路交警部门要求各高速交警大队在纠正行人违法上高速公路行走的交通违法行为时,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安部《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要求,执勤民警做到警容严整,规范用语,耐心讲解;并要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注重执法环节中的宣传教育。与此同时,各高速交警大队要把民警和行人的安全防护意识放在第一位,严禁在高速公路上追逐行人,严禁由于执法不当,造成民警和行人伤亡事故。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