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冒驾车对安全负面影响堪比酒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10:08  新华网

  英国1月31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感冒可使汽车司机注意力分散和反应速度下降,对驾车安全的负面影响与酒后驾驶相当。

  这项研究由英国莱斯银行集团下属保险机构发起。研究者让包括数十名感冒患者在内的上百人在模拟装置上接受驾驶测试,对比感冒患者与健康者驾驶能力的差异。

  结果显示,感冒患者对道路状况反应速度和警惕程度比健康司机低大约11%。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报告报道,感冒对驾车者驾驶能力的影响“相当于饮用两份威士忌酒产生的效果”。

  英国事故预防协会成员乔·斯塔格说:“如果你感觉不适时驾车上路,可能置自己和路上其他人于危险中。疾病可能影响人的反应速度、观察能力和判断能力。”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