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年牛车:SUV产销两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08:03  新京报

  在油价节节攀升,养车费用逐渐增高的时代,中国市场的SUV产销量依旧继续增长。据统计数据表明,2008年,我国SUV产销量分别为44.80万辆和44.77万辆,同比增长24.41%和25.28%。

  2009年将会有更多更具竞争力的SUV新车型闪亮登场,这其中包括丰田RAV4(参数配置 图库)、奥迪Q5、海马SUV以及长丰CS7等。

  MPV与SUV可谓是同属一家,SUV强调运动性,而MPV更突出商务实用性。尽管去年MPV在中国市场上并没有突出表现,但是今年仍旧有本田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比亚迪M6、海马普力马(参数配置 图库)II等车型登陆新车市场。

    RAV4 城市休闲运动车先驱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上半年 预计价格:21万-26万元 牛气指数:★★★★

  三门造型的第一代RAV4在1993年亮相,开创了“城市休闲运动车”的细分市场,2005年9月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丰田展出了第三代RAV4,即目前中国国内在售的车型。第三代RAV4的尺寸与CR-V(参数配置 图库)相当。今年,RAV4将正式国产。目前RAV4是以整车进口的方式在一汽丰田的销售渠道内销售,售价分别为31.88万至35.08万元,目前在市场上的优惠幅度约为1.3万元。

  奥迪Q5车身风阻降低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下半年 预计价格:50万-70万元  牛气指数:★★★★★

  Q5将在今年奥迪位于长春的全新总装厂内生产。Q5仅为1.65米的车身高度令其车身风阻得到很大程度降低,低达0.33的风阻创下了同级别车型的最佳记录。目前,奥迪Q5车型共有三款发动机类型。分别是一款TFSI发动机和两款TDI柴油发动机,都采用了燃油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

  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CS7兼顾国内外市场

预计上市时间:4月 预计价格:16万-20万元  牛气指数:★★★★

  猎豹CS7是长丰新打造的一款Cross跨界车型。将分为两个版本,一款为2006年北京车展上亮相的概念车型,外形时尚动感,定名为“前卫版”,该车将主打国内市场;而另一款为北美车展上亮相的偏稳重的“经典版”,将主攻国际市场。

  海马S3 海马初试SUV市场

  尽管4年前马自达经典SUV Tribute国产的计划未能实现,不过海马以Tribute为基础进行全新开发的SUV车型已进入试制样车阶段,最快于今年中旬发布,年内上市。这款内部代号为S3的SUV是由海马上海研发中心全新设计开发的。S3将首次搭载海马自主研发的2.0L发动机,并配备5挡手动和4挡自动变速箱,届时将进军中级SUV市场。

  预计上市时间:9月

  预计价格:15万-25万元 牛气指数:★★★★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