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中级车里的上上之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14:11  新浪汽车

  定位在中高级车以下、中级车之上有一个较为庞大的市场,存在着许多富有竞争力的品牌车型,比如丰田卡罗拉、大众速腾、一汽奔腾、本田思域、雪佛兰景程、斯柯达明锐、福特蒙迪欧致胜、东风日产轩逸等等,如果对它们进行属于中高级车还是中级车的划分显得过于简单,因为越来越多的车型不想把自己局限在一个级别或者价位空间之内,而是依仗自己的品质优势,泛化目标消费群,拉长战线,通过合理的价格策略来争取更多的顾客。根据上述产品的实际情况,可以将它们定为A+、B-车型。

  定位于A+、B-,一般来说,就是高于新凯越、悦动、朗逸、颐达甚或标致307等“新老三样”产品,又处在雅阁、凯美瑞、领驭、马自达6及君威等典型中高级车的下游,拥有自己的市场区间,比如从价格上来看在13万元到18万元之间,同时又把触角上下延伸到相邻级别车型市场,形成了冲击上家、打压下家的貌似“上下通吃”的局面。

  在这些“全能”车型中,卡罗拉的市场表现不用说了,作为传承十代的全球市场千万级车型,尽管13.28万至17.98万的价格与它自身的车型尺寸相比来说在中级车中偏高,但是通过彻底更新换代,在外观、动力、安全、空间等方面都体现出崭新的气息与平衡全面的性能,很好地迎合了国内中级车消费者喜新厌旧、求全责备的购买心理,业已成为同级车型的标杆性产品,其目标用户主要是女性客户和收入稳定且略显保守的中产阶层。

  速腾的价位上下延伸的比较长,最低在13.88万元,最高竟然近20万元,有点离谱,不过在经销商那里都有大幅优惠,算是还有自知之明。速腾拥有三种排量的发动机,但因为发动机较老、油耗不太友好而受到消费者的责难,况且其1.6升的动力不太够用,这是许多B-车型的通病,它们把消费者当做庸俗的惟价格主义者。

  奔腾特别是09款奔腾是一汽轿车遵循更科技、更舒适、更安全、更高档、更时尚的设计思想推出的一款全面增值的产品,也是“进取不止”的一汽奔腾上市三年以来推出的第二款改款车型。奔腾的车长已达到4.7米以上,车内空间相当充裕;采用了马自达6的2.0升和2.3升直列四缸、16气门、多点喷射全铝汽油发动机,在中高级商务轿车中,奔腾在动力性能方面具有较强优势,更胜过同级品牌车型。值得说道的是,奔腾身上配有ABS、EBD、EBA、TCS、DSC五位一体电控系统的TICS全息智能系统,能够确保车辆安全,提高操控性能,能给车主带来更高级别的舒适享受。

  思域和轩逸是两款很有品位的车型,驾驶感觉自然轻快,舒适性能佳,噪音低,内饰精致,燃油经济性好,但操控性能和动力稍嫌不够。两款车的优势还表现在品牌上,而且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拥有相当大的全球销量。

  通过简单的对比,在相同价格区间的中高级车型中,奔腾无论从技术含量、规格配备还是价格上都保持着强劲的优势。奔腾最大的卖点在于它的动力、操控以及安全性。此外,一汽奔腾的“金钥匙管家式”服务体系也日臻完善,让用户在产品使用过程中少了后顾之忧。2008年,奔腾市场表现出众,月销量保持在每月四五千辆,并且在中国车市整体疲软的情况下仍然实现了“逆势飘红”,全年完成50000辆的年初计划销量。综合来说,一汽奔腾实属一款“超值”车型,无愧中级车里面的“价值典范”。作者:车夫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