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三季度利润大幅下滑 下调一半年度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11: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本田1月31日发布消息称本财年第3季度纯利润大幅下滑,并不得不对预期年度目标进行50%的下调。

  本田在1月31日透露,其在第三季度获得202.4亿日元(2.26亿美元)纯利润,相比去年同期创造的2000亿日元大幅下降达了89%。

  由此,本田不得不削减其年度利润预期。本田预计在2009年3月截止的本财年内,能获得800亿日元的净利润,相比之前预计的1850亿日元减少近一半。并且,本田还称将大幅削减资本成本和研发成本。

  本田的下滑只是日本汽车企业的一角。就在本田发布声明当日早些时候,日本媒体称丰田本财年的营业损失将从前一个月刚刚公布的15.6亿美元大幅涨至41.7亿美元。日产同样预计本财年将会出现营业损失。

  在北美、欧洲和日本本土出现的销售巨幅下滑深深打击了车企们的收入。自2009年10月份至12月份,日本汽车企业营运利润同比下降了62.9%制10.7亿美元。销售额下降16.8%至263.9亿美元。同时,日元较美元和欧元的戏剧性升值也有着深深的影响。这至少将本田三季度营业收入砍掉了10亿美元。

  “我们预计这种趋势将维持到今年上半年,”执行副总Koichi Kondo在发布会上说到,“我们只能希望在下半年情况会好转。”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