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要惊喜吗--试驾Mazda6睿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09:18  动感驾驭
Mazda6睿翼

Mazda6睿翼

  在不久之前,我曾面对着新款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的照片感动不已,而今天,这份喜悦更加真切。擅长设计“怪异”概念车的马自达公司再次用旗舰震撼了我们,虽然它依旧只是一部B级车

Mazda6睿翼

Mazda6睿翼

  你可能不会想到,形象朝气蓬勃的马自达汽车公司,其实已经走过了风雨飘摇的88年历史。不同于丰田和日产这样的日本企业,靠三轮摩托车起家的马自达,自始至终都在更贴近普通消费者的家用汽车领域发展,虽然在此期间也曾推出过RX-7和RX-8这样的传奇跑车,但在传统的乘用车领域,与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档次相当的马自达6就已经是这个品牌的旗舰车型了。让能够决定品牌形象的顶级车型在B级车市中“博命”或许并不是马自达想要面对的局面,但不可否认的是,也正因此让马自达6得到的倾注更多。

  马自达6是马自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5年前正是因为上一代马自达6的成功推出才使公司的经营渐入佳境。时至今日,流淌着马自达最新鲜设计血液的新马自达6又一次大受好评,因此无论是马自达本部还是其在中国的合作方都对这只“生力军”寄予厚望。在一片热切的呼唤声中,即便老款车型在中国依然热销,但一汽马自达还是果断而迅速地将新马自达6带到了自己的生产车间中。

  内饰的工整度无可挑剔,但高档氛围不足

  国产后的新马自达有了一个更有气势的名字:马自达6睿翼,除了要突出它巨大的进步之外,这样做的另一个目的则是使它更容易与并不停产的老款车型区分。对一汽马自达来说,未来的一年将是繁忙的一年,摆在他们面前的问题不是如何向消费者解释“两代同堂”的目的,而是该如何加大产能让这两款车型能够尽量满足市场的需求。可以肯定的是随着老款马自达6的不断降价,包括国产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在内的许多A级车必然会感到莫大的压力,而马自达6睿翼的到来则将使B级车市这片“火海”燃烧得更加惨烈!

  从上一代马自达6开始,马自达开始格外注重操控,而在“ZOOM~ZOOM”的口号声中这个要素逐步成为马自达品牌个性化的核心价值。马自达6睿翼提出了前无古人的“杜绝交通事故的车辆”理念,这听起来的确是危言耸听!但或许我们应该把这句话变相地当成是其对自身优越操控性的自信。

  历代的B级车改款都是车型尺寸不断膨胀的过程,这几乎成了各个品牌必须遵循的金科玉律。成长是必然和必须的,但马自达6睿翼在究竟该成长多少这个问题上则给出了与对手不同的答案。在老对手凯美瑞瞄准公务车市场、雅阁偷窥C级车阵营的档口,马自达6睿翼清晰地描绘出了自身的定位,很高兴我们不必去面对一个身宽体胖的“巨无霸”,眼前的这部车仍旧是一部风格锐利、有着运动取向的个性化轿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