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机动车今年不征排污费 何时开征尚未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08:57  新京报

 

北京街头道路状况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今年拟开征机动车排污费,实施前将开听证会”,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昨天(1月31日)表示,此消息为空穴来风,机动车征收排污费仅是北京将深入研究的一项政策,今年并没有征收的安排。

  去年奥运会后,北京提出将加强机动车尾气排放管理,深入研究机动车排污费征收政策。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少中表示,这项政策目前仅是要深入研究,何时出台和征收的方法都还未确定。“环保部曾在全国进行过机动车污染排污费的试点。但由于此项工作比较复杂,所以何时在北京实施收费目前没有安排。”

  他表示,今年北京对机动车的治理将以“黄标车”的更新淘汰为重点,以经济鼓励的手段促进这些高排放的老旧车辆报废或退出北京,目前“黄标车”的淘汰工作比较顺利,截至春节前,已经淘汰576辆。

  1998年,杭州、郑州、吉林三城市曾试点总量排污收费。根据当时规定,小型车辆每辆300元/年、中型车辆每辆500元/年。费用仅收取到2003年6月30日。(记者马力)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