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税务总局:减征部分车辆购置税率利扩大内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 10:25  中国政府网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税率,对于扩大内需,促进国内汽车产业的稳定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经国务院批准,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暂减按5%税率征收购置税。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全球汽车市场面临着严峻的形势,我国车市也同样受到了国际环境的影响。为振兴汽车产业,国务院决定,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税率。减税政策的出台,对于培育汽车消费市场,有效拉动汽车消费,扩大国内需求,促进国内汽车产业的稳定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保证车辆购置税政策调整的贯彻落实,切实方便和服务纳税人,国家税务总局要求各级税务机关积极做好政策调整的各项准备工作,调整车辆购置税征收系统,简化减税的申报程序,培训征收管理人员,确保减税政策按时实施。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