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汽车2470万收购萨普 看好皮卡和SUV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 08:16  中国证券报

  作者:陆洲

  福田汽车(600166)今日公告称,公司拟以承接债务的方式,收购子公司北京福田环保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佛山南海福田汽车有限公司拥有的萨普业务的资产,差额部分用现金补足,同时整体接收萨普业务的人员。收购价款为人民币2470.03万元。

  公告称,根据萨普皮卡和传奇SUV产品的市场销售情况及产品的盈利能力,福田汽车预计2010-2011年将增加净利润2987万元和3528万元。同时,公司还将获得南海当地政府的搬迁补偿1亿元。

  收购价款2470万元

  公告显示,环保动力的萨普业务在其下属的全资子公司佛山南海福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主要产品为萨普皮卡和传奇SUV,现有员工901人,具备焊装、涂装、总装和整车检测四大核心工艺能力,主要厂房和基础设施均为租赁使用,目前产能为年产萨普皮卡和传奇SUV三万台。

  此次收购范围是萨普业务经营相关的资产和负债,具体包括:萨普业务生产实际占用的应收账款、存货等;萨普业务生产实际使用的机器设备、运输设备等。但由于萨普业务面临搬迁,拟收购的固定资产只包括搬迁后能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的土地使用权,面积为815亩;萨普业务生产相关的负债,主要为供应商货款和银行贷款。

  据评估,拟收购的萨普业务资产账面价值26,254.85万元,评估价值24,602.16万元,评估减值6.29%;拟承接的负债22,132.13万元,评估价值与账面价值一致。评估后,净资产(资产和负债的差额)为2470.03万元。

  看好皮卡和SUV未来市场

  收购完成后,福田汽车的资产总额从108.04亿元增加到110.34亿元,负债总额从75.83亿元增加至78.13亿元,资产负债率从70.19%上升到70.80%,2009年福田汽车因收购减少利润2512万元。根据萨普皮卡和传奇SUV产品的市场销售情况及产品的盈利能力,经审核,公司预计2010-2011年将增加净利润2987万元和3528万元。同时,福田汽车将获得南海当地政府的搬迁补偿1亿元。

  福田汽车认为,通过对市场分析,皮卡、SUV未来需求规模较大,约占全球汽车销量的20%,是构成轻型商用车的主要车型之一。经过过去几年的发展,萨普已经成为福田汽车的九大品牌之一,截至目前,已累计销售萨普皮卡7万余台,并建立了以南方为主的销售网络。

  目前,福田汽车在该业务上具有先进的动力资源优势和丰富的运营经验,是公司未来战略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收购环保动力萨普业务,将有效提升产品品质,为该业务的增长奠定基础。

  公告称,收购萨普业务有利于福田汽车进一步整合汽车生产资源,统一管理,优化生产布局。根据福田公司发展规划,收购完成后,萨普业务的主要产品为萨普皮卡和传奇SUV。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