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逆势彰显实力 08年销量再拔头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15: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全球金融危机导致整体汽车产业缩水的背景下,一汽-大众逆势彰显稳健实力,成功夺得2008年度全国乘用车终端销量、批发量和上牌量的冠军。

  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度一汽-大众终端销量达 到51.3万辆,其中大众品牌40.7万辆,奥迪品牌10.6万辆,同比增长12.6%。

  在南方雪灾、汶川地震、原油价格持续上涨、国际金融危机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2008年的整体车市增长明显减缓,消费需求萎缩。针对这种形势,一汽-大众先人一步,大胆采用以新产品,新营销措施为依托的多维立体策略,打出了一系列重磅组合拳。不管是全年无间隙的新品战略,还是全新的营销政策和持续提升销售和服务满意度,都为此次夺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针对提升经销商信心所推出的相应商务政策措施,更是成为一汽-大众成功‘破冰’的关键。

  2008年下半年以来,经销商普遍反映,一汽-大众对经销商营销体系建设上给予了很多资金和政策支持。比如,为了减轻经销商的资金和库存压力,为他们提供了融资和免息支持;在渠道管理上,实施严格的市场秩序管理、优化物流及订单管理流程等一揽子举措,以提高资源效率,正是这些政策推出的及时准确性,使得经销商在复杂严峻的形势下,有信心突破困境,并最终实现了销量奇迹。

  信心的提升以及得当的营销带来的是旗下各款产品的热销。数据显示,在保持原有车型优势的基础上,于08年10月20日全新上市的新宝来迅速成为一汽-大众销量新的增长点,依靠其贴近中国消费者的设计和准确的市场定位,在推出后的短短两个多月销量即突破万辆大关。

  同时,在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销量的成绩单上,迈腾产品销量稳健增长,迈腾全年销售达5.3万辆,业绩伴随着消费者对其领先性能的认可而逐步攀升,显示出不俗的后劲,全年销量稳步提升,特别是2008年12月份销量达到了6千辆;速腾保持了稳健增长的势头,在速腾冠军版、速腾09年型的带动下,目前月均销量达到7千辆,全年共销售8.5辆;捷达不出意料地保持了全国单一品牌销量冠军位置,08年全年销量20万辆;宝来经典及高尔夫也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外,奥迪品牌也继续着其强势的表现,奥迪A6全年销售8.6万辆,奥迪A4全年销售2万辆,继续占据着高档轿车市场的制高点。

  逆势中的稳健表现使一汽-大众及其经销商对于2009年有了更多的信心。2009年,一汽-大众将全面启动‘经销商合作发展计划’,最终实现与经销商‘合作、发展、共赢’的新局面,以实现更高的突破。

(编辑:滕比邻)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