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度开拓 奔驰GLK上市的三重意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14:1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从去年开始,SUV市场已经成为中国增长最快的乘用车细分市场,去年全年国产和进口SUV的增幅都达到50%以上。有分析机构预测,在进口豪华SUV市场,今明两年的增幅仍将保持45%和46%,而对于价格在40万至50万元之间的豪华紧凑型SUV的需求则是最为强烈的。

  奔驰GLK的上市,给了关注紧凑型SUV的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无论是对于品牌自身或者整个SUV市场来说,都可谓意义非凡。

  意义一:紧凑型SUV市场形成新热点

  从宝马X3到奥迪Q5,再到英菲尼迪EX35,今年中国进口SUV市场自从北京车展开始之日起就在发生着些许变化。豪华紧凑型SUV在中国市场业绩越来越好,这让很多厂商对这块市场垂涎欲滴。去年路虎中国年总销量达6573辆,紧凑型全新神行者2代就卖出了2318辆。宝马X3进入中国市场后就获得了普遍的好评,够用的排量以及紧凑的车身尺寸给不少消费者带来了追求豪华品牌SUV的希望。

  豪华汽车品牌的领军者奔驰自然不会将这块市场拱手相让,凭借深厚的汽车文化和精良的产品,奔驰的SUV吸引了众多消费者,最新推出的奔驰GLK,无论是安全、豪华还是精致、低调,都尽显奔驰本色。

  为了对抗宝马X3、奥迪Q5和路虎神行者2,GLK被赋予了完美的车身比例,经典的硬朗造型和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的典型设计特征相互呼应,展现出梅赛德斯-奔驰SUV鼻祖G级越野车沉稳而自信的风貌。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与最新电子控制系统相结合,提供了完美的公路行驶性能和超凡的越野行驶适应性。

  意义二:GLK体现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奔驰全新紧凑型SUV GLK在08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而后率先在欧洲正式上市。据悉,从6月30日开始接受预订到9月底,奔驰GLK全球范围内已经收到25000张订单。

  在本届广州车展现场,梅赛德斯-奔驰公布了GLK在中国的销售价格——59.8万-69.8万元。选择和欧洲、北美在极为接近的时间段上市,可见奔驰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视程度。这也意味着,梅赛德斯-奔驰将把全球领先的技术特色和产品亮点同步引进中国,带给国内消费者最直观的全球驾驶体验。

  奔驰此次推出的GLK要比GL级略小一号,它采用了全新奔驰C级的平台技术,而它的设计和GL级很接近。相比其他豪华品牌旗下的紧凑型SUV,奔驰GLK在时尚之余,更显硬朗和阳刚,也更加能够贴合城市化道路的驾驶需求。

  意义三:产品细分 凸显车系综合优势

  梅赛德斯-奔驰拥有最齐全的汽车产品线,不过,随着时代发展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越来越多的新型产品也在不断被增加到奔驰的已有产品线中。GLK的诞生,及时的填补了之前梅赛德斯-奔驰在紧凑型豪华SUV上的“空白”。

  现在看来,在豪华车市场中,梅赛德斯-奔驰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了最为丰富的SUV产品线。无论是硬朗威武的G级、时尚豪华的M级、势气逼人的GL级,还是现在全新的GLK,都能非常精准的迎合SUV消费者的需求。作为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中的第四款车型,GLK巩固了梅赛德斯-奔驰在豪华SUV市场的领先地位。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