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减税政策成强心剂 武汉车市销售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10:40  湖北日报

  昨天是实施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首日,截至上午11时,已有200多位新车车主办理了购置税业务。

  与此同时,数个月前还如惊弓之鸟的武汉车市,同样引爆抢购潮——买辆新车过年,牛年牛气冲冲。

  节前车市火爆

  记者昨天下午看到,不少车型告急缺货,新爱丽舍、威姿、福克斯、标志307、206等车型热销,多家经销商展厅内都卖空了。

  武汉黄浦威汉汽车一负责人称,福克斯两厢、三厢车都已经断货,顾客拿钱也无法现场取车,只能预订。日销售量比去年11月份翻了两番。

  在东风东安工贸的展厅内,上十台车跟前围着20多名看车的顾客。工贸公司的销售长罗军喜滋滋地说:“元旦以后,消费者逛车市像是逛菜市,每天来看车的顾客络绎不绝,现场购车的不少,新爱丽舍等车型已是一车难求。”

  一度遭受冷遇的进口车也在节前火爆了一把。在湖北富强进口汽车销售中心,本月已售出15台,比去年12月份整个月多卖出6台。

  竹叶山汽车市场首席分析师陈志东介绍,近几个月汽车销量一直节节攀升,去年10月份2500多台、11月份2800多台、12月份4300多台,今年1月份每周都能售出1000多台。车市火爆超乎想象。

  买辆汽车打年货

  在东风东安工贸,龚先生花8.18万“抢”走了最后一辆1.6L舒适型新爱丽舍。“早就准备换一辆新车,没想到节前车子这么俏,就当是打‘年货’吧。”

  与龚先生抱相似想法的人不少,来自武昌的李先生说:“汽车走入家庭是个大趋势,今年养路费取消了,汽油价降了,各种政策利好让我放心,不想再持币观望。”

  在武汉汉西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内,办理交易手续的窗口排起了长队。该交易市场陈经理说,节前,不少车主“以旧换新”,买新车过年,所以货源充足。一些不太宽裕的市民因受汽油降价等用车费用减少影响,乐于购置二手车,二手车销售火爆。

  减税政策成为强心剂

  1月14日,国务院通过汽车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决定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的购置税从10%减到5%。

  这也意味着,小排量车的购置税将打对折。以一辆车价10万元的小排量车为例,原来应缴纳8547元的购置税,1月20日后只需缴纳4274元,可直接为车主节省4273元。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我国征收车辆购置税20年以来首次大幅度降低小排量车的购置税,从1.6升以下乘用车销量占整个乘用车市场三分之一多的现状看,这一政策将直接惠及大部分普通购车者。(记者 孙滨 实习生 韩建超)

(编辑:车电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