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购置税减半影响 福州小排量二手车又降上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10:28  福州晚报

  本报讯 “1.6升及以下汽车购置税下调,可能对二手车市场有较大影响。”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多个二手车交易市场,一些二手车商对记者表示,长期以来,二手车商都把买二手车能节省购置税作为一个卖点。不过今后1.6升及以下车辆的购置税从10%降至5%,可能促使更多车主选择新车,部分车商怕手中的二手车贬值,眼下急于清仓。

  小排量二手车变滞销

  在福州紫阳二手车市场,车商张先生算了笔账。他说,按之前10%的车辆购置税计算,一辆售价12万元的1.6升排量新车,购置税超过1万元,整车总价超过13万元。而相同车型比较新的二手车,标价只要10万元左右,新旧车价格差距约3万元。

  “现在购置税降至5%,新车总价降至12.5万元,对于二手车来讲,其与新车的差价从3万元跌到2.5万元,竞争优势打了不小的折扣。”张先生说,以前他们都把二手车免收购置税等税费作为一个卖点,现在新车购置税减半,二手车的性价比大降。往年这个时候小排量车早就卖得差不多了,可现在很多天也卖不出一辆,很多前来看车的顾客仅是问问价,并没有购买意向。

  部分商家急于清仓

  “新政出台后,二手车价起码应有大几千元的降幅。”许多淘车的车主都这样认为。因此类似张先生这样的二手车商不禁担心,购置税调整后,消费者会更青睐新车,他们的生意会大受影响。

  受此影响,眼下福州市场上许多二手车不得不再次降价。

  在长乐路上的一家二手车中介店,记者注意到一辆2008年款广本飞度1.3两厢的车,车况良好,基本上和新车无异,标价才6.8万元左右,但是还是无人问津。车商对记者说,真想要的话,6.4万也卖。

  而在海峡二手车市场,一些商家也对记者表示,类似QQ这样的车型,很多车主的报价都在原来的基础上又下降了1500元至2000元。现在他们都不敢囤货了,主要做的是寄卖生意,以前收来的车也要努力出手,以免日后贬值。

(编辑:车电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