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认为:福州市汽车集中销售符合发展规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10:22  福州晚报

  本报记者 兰超

  有关专家认为,市区汽车销售企业整体搬迁青口,是适应福州发展要求、提升城市整体功能的一大举措。

  汽车集中销售 凸显规模效应

  据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吴瑜章介绍,汽车集中销售是一种适度超前的商业业态。

  从国内外汽车集中销售的成功经验来看,集中销售对汽车销售企业好处不少。国内外众多品牌车辆和众多经销商扎堆一处,有利于形成规模效应,更大程度地吸引消费者,扩大销售额;有利于开展国内外汽车行业交流,形成汽车市场动态、行情、价格、信息中心,为企业发展提供决策依据;有利于净化交易环境,形成良好的交易秩序;也有利于企业降低流通成本,享受政府优惠的扶持政策和完善的配套服务设施。

  按照青口汽车销售服务走廊年交易新车10万辆、交易额150亿元的规划,4S店整体搬迁到青口后,销售量不仅不会减少,而且还会成倍增加。

  汽车4S店搬迁到青口后,也将扩大维修保养车间的规模,提高售后服务接待能力。品牌汽车集中销售模式有助于形成竞争机制,服务质量、口碑好的汽车4S店会被消费者所青睐。商家要想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不断提高售后服务质量。所以,4S店搬迁后售后服务质量不会下降,还会提高。

  青口汽车城内将会设立二手车交易市场,今后二手车中介企业全部进入二手车交易市场内经营。旧车的年交易总量将达到10万辆,交易额达到40亿元。

  一站式服务节省购车时间

  对于购车者而言,集中销售具有很强的服务性和便利性。

  首先,品牌汽车集中销售满足了人们“货比三家”的传统消费心理,使购车人在同一地点即可比较选择各种品牌的车辆,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

  其次,一条龙服务解决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汽车交易的手续比较繁琐,青口汽车城将提供一站式的服务,金融、税务、保险、车管、工商等相关职能部门入驻服务,最大程度方便购车者。原来,购车者要买一辆中意的爱车,得到晋安的福新路、仓山的福峡路和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鼓楼的铜盘路等处看车,需要花上好几天的时间。现在所有汽车4S集中一处,将大大节省购车者的时间。

  青口汽车销售服务走廊还将提供试车场地等全方位配套设施,消费者届时可在青口享受试车服务。由于汽车产销集中一处,消费者届时可以进入厂房参观汽车生产流程,从而对选择自己的爱车拥有更多的理性认识。

(编辑:车电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