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款全新车型亮相北美车展 通用汽车转型求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08:22  新闻晨报
图 新一代凯迪拉克SRX在2009北美国际车展首发

新一代凯迪拉克SRX在2009北美国际车展首发

  晨报记者 唐 华

  金融危机和工会问题致使通用汽车遇到了阶段性的困难,甚至需要美国政府出手救援才能走出困境。但是,凭借其产品和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通用汽车仍然有信心渡过此次危机,他们将砝码压在了降低成本、发展电动车等节能技术等方面。通用汽车这个往昔豪放不羁的美国汽车巨头正在此轮全球性产业低迷中实现其艰难的转型,这种审慎的转变涵盖了技术研发、设计风格以及品牌输理。北美市场对本地品牌的偏好以及通用汽车的务实改革,让人们有理由对其后续的发展持乐观态度。

  产 品:

  更紧凑,更节能

  北美国际车展上,通用汽车已然向外界透露出适应性的改变,产品悄然向节能型和紧凑型方面发展。当然,雪佛兰、庞蒂亚克、GMC旗下的美国风格并未全然消失,他们在等待着下一轮的经济复苏。

  车展上,通用汽车集中展示了17款全新或即将发布的轿车和SUV车型,其中包括了四款全球首发车型。四款全球首发车型包括2010款雪佛兰Equinox、全新一代凯迪拉克SRX、2010年款别克LaCrosse和凯迪拉克Converj电动概念车。另外,雪佛兰品牌还宣布将向美国市场引进旗下高燃油经济性小车代表Spark和Orlando多功能车型(MPV)。

  电动化是通用汽车传递的一个技术信号。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汽车作为量产车,已经获得市场认可。凯迪拉克Converj电动概念车应用了大胆的设计理念、众多人车互动技术以及遍及全车的可再生原料,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通用汽车在产品研发上的环保理念。即将发布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土星Vue紧凑型SUV,该款车型应用了升级版的通用汽车双模混合动力系统和插电式技术,其搭载的锂离子电池组、高性能电子技术以及动力强劲的电动机技术可以使现有任何一款SUV的油耗降低50%。

  除了展现先进技术,通用汽车也在小排量和个性化市场有所动作。新一代雪佛兰Spark将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并于2010年初在欧洲市场开始发售,随后也将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销售。

  雪佛兰Orlando多功能车是一款基于雪佛兰Cruze科鲁兹紧凑型轿车基础上开发的7人座多功能汽车,该车搭载了高性能的四缸发动机,将SUV、家用MPV和旅行轿车的功能融合于一体,能够满足消费者更多的功能性需求。

  设 计:

  紧密联动市场

  “QUALITYBEGINSWITHDESIGN”,这句铭刻在通用汽车研发中心墙上的话深刻地揭示了设计对于产品成败的重要性。对于通用汽车而言,如何在坚持传统的设计元素和接受市场的反馈意见之间取得平衡,是当下的重要任务。尤其对于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来说,不同文化来源的审美需求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

  车展上,2010款别克LaCrosse全球首发,这款车可能将于年内在国内上市。该车的外形设计风格源自于去年北京车展上发布的别克展望BuickInvicta概念车,并融合了市场的诸多诉求。全新LaCrosse为四轮驱动,应用了一系列先进的人性智能科技和安全特性,并提供两款高效的节油型V6发动机。该车的外观和内装的设计充分听取了全球各设计中心以及各区域市场营销层面的意见。据悉,上海泛亚技术中心对于该车的内装的许多细节都提出意见并被总部采纳。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表示,通用汽车非常重视在中国本土的研发工作,他认为:“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在其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一直在发展和加强泛亚的技术研发能力,它目前也已经成为通用汽车设计研发大家庭当中非常重要的一员。我们将为中国本土的消费需求打造合适的产品,不仅如此,我们也希望这些产品能够在其他市场进行组装、生产和销售。事实上这也正是通用汽车在全球所推崇的产品发展策略。”由此可见,新兴市场不仅将成为通用汽车的增长点,也担负了重要的产品开发任务。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