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上的安全配置你都懂了吗 提高驾驶者安全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07:40  今日早报

  年末是机动车交通事故的频发期。来自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的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通报显示,根据历年情况,年底是全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时间。专家建议,在密切关注车市调价的同时,急于在年底前步入“有车一族”,除了在开车上要更加用心之外,如果能多花上一些时间去了解车辆的安全性能,购车的收益将会更多。

  看不见摸不着的车辆安全配置

  不同的消费者对车辆安全性能的关注各不相同。广汽丰田元通城北店的销售顾问王锋介绍,首次购车的消费者主动了解车辆安全设计,把安全性放在选车首位的还不到三成,而大多消费者对安全性的认识也仅仅局限于安全气囊、安全带和刹车装置。消费者对车辆安全性能的模糊认识一部分也是由于一些看不见、摸不着,在常态下无法感知的设计功效。

  “现在新车基本都会配ABS和EBD,迈腾全系车型和速腾的高配车型还配置了先进的ESP装置,这是在日系车顶级装配里才会有的电子稳定程序,但真正懂得它的用途,并愿意为这项装置而花费一到两万附加费用的消费者,十个人里有两三个算不错了。”浙江省直销售主管吴毅良对于高档安全配置少有人赏识而颇觉遗憾。

  在新华信的调查中,有80.5%的消费者认为欧系车的安全性最高,而只有4.3%的消费者选择了日系车。显然,这与日系车钢板薄的负面影响有关,而日系车极力宣传的吸能技术尚不能完全扭转消费者的安全性认识。

  同样不易被购车者感知,但又意义重大的安全设计还有一系列电子设备。除了已经得到普及的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在中国市场上尚未普及的ESP电子稳定程序其实在对安全性要求非常严格的欧美市场上已经是一种标配。如果说ABS是被动地作出反应,那么ESP却可以做到防患于未然。ESP是ABS系统的延伸功能。它通过对车辆行驶状态信息进行分析,然后通过ABS系统对某个车轮实施轻微制动,来帮助车辆维持动态平衡。

  安全意识才是重要的“安配”

  当然,再多、再好的车辆安全性能只能帮助我们尽可能避免事故发生或者减少事故伤害。事实上,无论是卖车人还是买车人都一致认为人的安全意识才是重要的“安配”。“避免酒后驾车、超速超载、无理抢道、任意变道,及时做好车辆保养,具备这样的安全意识才是最紧要的,否则再好的车辆安全设计也都是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