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新能源战略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10:1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全球金融危机世界汽车工业遭遇寒冬之际,吉利凭借成功的战略转型成为抗击金融危机的先进典型,从最近曝光的吉利新能源战略上,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出吉利对未来新能源市场的预盼和吉利新能源发展趋势。

  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鸡蛋和篮子”的关系已经成为吉利新能源战略对外的“官方用词”。据了解,吉利目前在新能源各个领域均有不同程度的涉及,吉利研究院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在新能源领域并没有一个世界公认的研究方向,大家都是在探索中研究,在研究中寻找,所以多头并举是当前一个比较务实的开发战略。在谈到这样的开发策略是否存在力量不集中、浪费资金问题时,该人士说,不是所有的多头开发都是分散与资金浪费,因为这是目前新能源研发现状所决定的。

  强化技术优势

  众所周知,吉利是目前国内自主品牌中唯一拥有全部汽车核心技术和产业的企业,继续强化自身的技术优势是吉利新能源战略的基础与根本,在坚持动力总成完全自给的基础上,吉利重视传统发动机、变速器技术的改进与升级,在自主研发CVVT发动机的基础上,吉利目前正在开发双VVT技术发动机、直喷汽油机GDI技术,及柴油发动机。据透露,吉利正在研发的1款1.3L增压发动机能够达到普通1.8L发动机的功效,此外,吉利正在研发的柴油发动机按照欧洲5号排放标准设计,在变速器方面,正在开发多档节能的6MT手动变速器和7DCT双离合器式自动变速器。

  正是源自坚实的技术平台,所以基于传统发动机的代用燃料技术,如CNG(压缩天然气)、LPG(液化石油气)、甲醇燃料车等均已开发完成,部分技术已经投放市场。

  与世界技术同步

  根据吉利新能源战略,吉利对各种混合程度的混合动力技术均展开了研究开发工作,包括启动/停车轻混系统、Plug-in(插入式)混合动力技术以及电子等平衡超级混合动力技术等,可显著实现节油减排目标。与此同时,吉利的第一代纯电动车型今年就将投放市场。

  从吉利新能源战略来看,利用自身的技术平台强化技术优势,通过多方向的研发为对接新能源主流做好人才与技术的储备是吉利新能源战略的核心思想。

(编辑:滕比邻)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