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汽车贷款利率“暗降”逾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08: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贷款

全国各金融机构发放汽车消费贷款余额

  车贷终于有松动迹象了。记者昨日获悉,广州有银行提供5%~6%的车贷利率,比之前约10%的利率作了近四成的折让。 文/记者刘俊

  虽然在14日国家公布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并未明确提出车贷利率下调,但是全国各地陆续传来汽车贷款已经下调到5%~6%水平的消息。

贷款

建行、招行一般汽车贷款利率

  车贷利率已降至和房贷看齐

  随着小排量车型汽车购置税减免,汽车贷款利率也盛传将作出下调。日前,上海等地有经销商已表示,部分银行正在悄悄逐步降低贷款购车的门槛,一些消费者已经以基准利率的水平相继从银行成功申请到了车贷。

  昨日记者致电广州的建设银行、招商银行询问该行目前汽车贷款利率,均表示目前在广州执行一般汽车贷款政策已跟央行指引:贷款期限12个月的利率低至5.31%,而1~3年贷款期限的利率也只有5.40%。招商银行还表示利率最高可以打9折。

  这样一个实际车贷利率水平,已经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一致,比之前一般认为的车贷终端利率实际在10%左右甚至更高的水平已经大为降低,并且和基准利率水平贴近。

  事实上,车贷“松绑”早已有迹可寻。央行网站15日发出一则新闻稿,引述副行长刘士余表示,银行系统应做好汽车金融服务,加快推进汽车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支持汽车产业调整振兴。

  专家

  车贷下调对车市有促进作用

  “车贷负担减少对车市会有促进作用。”长城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吕磊对本报表示,由于整个宏观不景气,买车用车贷消费者比例已从前年的13%下降到8%。车贷下调是大势所趋,他预期车贷利率应下降到比1年期贷款略高一些的水平。

  广州本田、东风日产在广州的销售店联系人表示,目前使用汽车贷款的市民只占一成。“当中大部分是采用信用卡分期支付。”据悉,银行近期已和多家经销商大推信用卡分期买车,部分已推出“零费用零利息”的优惠。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