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置税减半刺激车市 10万元主流1.6升车型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08:07  北京商报

  临近春节,很多消费者将出手购买自己的爱车。而日前,国务院审议原则通过汽车振兴规划,从今日起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这让越来越多的家庭将选择车型的目光投向了既经济又环保的1.6升以下车型身上。目前市场上有许多款式新颖、配置齐全、价格经济的1.6升车型,这不免使得很多购车者不知所措。为了方便大家选择心仪爱车,本报将市面上4款主流的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和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做了一下比较,希望能为您的购车提供一些帮助。

  车型:飞度

  价位:8.68万-12.98万元

新一代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

  车型介绍:新飞度在内饰设计上有明显进步,相比老款飞度而言具有更时尚的视觉效果。仪表盘依然是炮筒式的设计,不过比以前更加富有质感,外形更加夸张。增添的AUX音频接口可以让你将iPod或者MP3中的音乐导出,更迎合年轻人的口味。新飞度的引擎依然保持1.3升和1.5升两种排量,1.3升车型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73KW,最大扭矩为127N·m;1.5升车型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88KW,最大扭矩为145N·m,

  购买建议:新飞度无论是价格还是外观都受到消费者的高度关注,目前市场货源比较充足,但价格方面,优惠缩到2000元,比之去年末的4000元优惠有一定差距。

  车型:马自达3

  价位:11.8万-16.98万元

优惠升级马自达3上海最高让利1.7万元

马自达3外观

  车型介绍:马自达3的产品策略很清晰,三厢车型国产,降低成本,两厢车型以进口方式销售,保证质量和口碑。虽然马自达3和福克斯是共用平台的产品,但除了尺寸外,两款车的相似点并不多。

  因为理念,用料和工艺的差别,使马自达3的车重比“兄弟”福克斯轻了近130公斤,如此也造就了马自达3更经济的节油口碑。

  购买建议:马自达3的最大特点就是它的外观和动力调校,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口味。但是马自达3省油,除了发动机的技术先进,另一个主要原因是车重上比同级车轻了100多公斤。

  车型:世嘉

  价位:10.88万-16.18万元

世嘉外观

  车型介绍:去年刚刚上市的东风雪铁龙世嘉主要针对的是时尚、高品位消费人群。产品线完整,从1.6升低配到2.0升自动导航版细分了8款车型,并且2.0升车型都可以选配ESP主动安全系统,能满足各种需求;2.0升世嘉采用了先进的2.0升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发动机,使油耗减少了5%,且动力强劲,加速性能、最高车速为同级别最高。而1.6升车型配备的发动机被PSA集团在全球市场广泛采用,保有量已经超过数百万台。

  购买建议:世嘉完善的细分车型能满足各种消费者的需求,1.6升排量车型的经济性和可靠性,在市场中已经得到检验,2.0升排量发动机,参数上非常强劲。

  车型:骐达

  价位:10.68万-14.98万元

图为骐达车型资料图片

  车型介绍:进入中国市场多年的骐达,以其非常实用的大空间、省油特点得到了市场的认可。精细的内饰做工、宽大的空间、够用的动力是这款车型吸引消费者的最大卖点。虽然全系车型只有1.6升一个排量,但是运动性本就不是骐达车型追求的目标。具有典型欧系风格的HR16DE发动机具有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能提供更好的动力表现和节油性能,加之仅仅1.1吨的车重,使骐达成为家用轿车节油的代表。

  购买建议:面对实用至上的理性消费群体,无论从动力性、经济性还是空间实用性,骐达都堪称家用代步车的典型代表。商报记者 钱瑜/文 王飞/制图

(编辑:黄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