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童玉女 日产同门SUV奇骏逍客对比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8:49  新浪汽车

图为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上)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下)

  新浪汽车讯 经济衰退,油价居高不下,小排量优惠政策出台,一切形势似乎都在给大排量车出难题,在种种不利的条件下,各汽车厂商仍然没有放弃SUV市场这块“蛋糕”,相继推出新车,而痴迷越野车的消费者,也无暇顾及小排量车带来的优惠,仍旧毅然决然的选择SUV…我想这一切并非偶然。

  说起SUV,带给我们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高”。高车身,高坐姿,高底盘,带来良好的视野和通过性,走在城市街头总感觉“高人一等”,为驾驶者的安全感加分。周末野外郊游,更是SUV大显身手的时刻,跋山涉水,各种路况都能应付自如。在越来越多的SUV车型中,您将如何挑选一款更适合自己的城市越野车,现在我们就东风日产刚刚上市不久的两款不同SUV车型进行比较。

奇骏(上)逍客(下)

  外观设计

  虽然同为SUV,奇骏和逍客在外观上的设计差别还是十分明显的。逍客上市时被定位为Crossover跨界车型,与其基于轿车尺寸发展而来不无关系,流畅而圆润的外观线条多了些许柔和,它像是SUV家族里的优雅女性,游走在城市和乡间,温柔而不失力道。同为东风日产旗下的奇骏X-trial则截然不同,方方正正的棱角凸显出越野车的原始性格,在奇骏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向上的冲劲而感受不到一丝的妥协。如果说,逍客是一部紧凑型SUV,那么奇骏就是标准身材的SUV车款,相对于市面上其他竞争品牌的车型都更阳刚,它像是SUV家族里一身钢筋铁骨的朝气少年。虽然都挂着日产标识,奇骏和逍客却带来完全不同的视觉感受,东风日产在间隔较短的时间内,连续推出两款不同风格的SUV车型,可见企业对于SUV市场的重视以及占领国内SUV市场的决心。

外观参数对比

  内饰

  由于出自同门,逍客和奇骏的内饰设计相似程度较高,两车的方向盘完全相同,仪表盘的设置也极为相似。中控台影音控制区域的按键设置和材质完全相同,仅在空调旋钮和出风口的布置上略有差别。逍客鉴于其紧凑的车身和整体的流线设计理念,将空调出风口设计成了圆形,且被布置在了中控台的中间,奇骏的空调出风口均为长方形,分别布置在中控台的两侧,并且在仪表台上增加了方便驾驶者的储物格。

奇骏逍客内饰对比

  动力配置

  逍客全系共有六款车型,其中四款为两驱车,两款四驱车型,全系搭载2.0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5200转,最大扭矩198N.m/4400转。手动款配六速手动变速器,自动款配6速CVT变速器,驾驶舒适灵活,十分适合城市道路,是一款偏重于舒适性的SUV车款,拥有相对较好的燃油经济性。奇骏全系共有五款车型,其中2.0L两款,2.5L三款,全系标配四轮驱动系统,越野性能出色,可以在两驱和四驱之间随时变化,还配备上坡、下坡辅助系统,能够应付多种野外复杂路面。2.0L版本最大功率106KW/5200转,最大扭矩198N.m/4400转。2.5L版本最大功率135KW/6000转,最大扭矩227N.m/4400转。

前大灯细节对比 逍客(左)奇骏(右)

  逍客和奇骏虽然出自同门,但表现出不同的特色,一款柔美,一款粗犷,如同SUV家族里的“金童玉女”。如果您更注重实用和舒适,逍客会是一款不错的紧凑型SUV,唯一的遗憾是16.78万----21.98万的售价还有些令人咂舌,而威猛的奇骏,则是真正杀入SUV市场的一匹黑马,以其出色越野性能对抗市场上的众多强敌,只是偏于硬朗的外观少了一些时尚的味道,20.78万----25.88万的售价基本在消费者的预期之中。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