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能否一人代言两个汽车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09:57  新浪汽车

  近日,随着菲尔普斯专程来华代言马自达新车,他与汽车之间的“缘分”话题再度升温。人们不禁想起,北京奥运期间,菲尔普斯与凯迪拉克之间的情缘就此终结了么?更有人在问:菲尔普斯代言马自达新车之外能否也代言凯迪拉克凯雷德?明星代言两个汽车品牌有没有可能?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不如先回顾一下2008年北京奥运期间菲尔普斯与凯迪拉克的故事。

  正当这位美国26岁传奇运动员成功实现八金满贯的时候,海外媒体曝出消息,称这位神将对自己的车情有独钟,至今仍然开一辆“二手车”。不过,让他痴迷的这辆车并非普通车型,据说还是一辆曾经为某明星拥有的凯迪拉克大型豪华SUV凯雷德,他不仅对这辆车钟爱有嘉,而且动手改装自己的车,这也成为他闲暇的重要娱乐。一时间,菲尔普斯不仅是体坛神人,还是位极其爱车的改车高手的故事被广为传颂。

  在媒体的撮合下,凯迪拉克与菲尔普斯的登对照片、漫画纷纷传扬,菲尔普斯爱车改车的故事也让人们看到了这位体育明星的更多面,因此菲尔普斯也成为了网友公认的凯迪拉克最佳代言人。有网友说,一个是身高1.9米,臂展2米多的“西方不败”,一个是长5米宽2米的“巨无霸”,两者比肩而立,还真能演绎出好车配超人的味道,凯迪拉克凯雷德和菲尔普斯真是绝配。

  在媒体的推波助澜之下,菲尔普斯看上去与凯迪拉克越走越近,大有走上商业代言的趋势。但所谓机缘可遇不可求,机会不一定总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就在人们都认为非尔普斯肯定会牵手凯迪拉克的时候,来自马自达的2000多万代言大单就这么硬生生的落在了菲尔普斯的面前,这是他成为明星人物以来第一次大手笔的商业合作,诱惑力之大不言而喻。

  然而,“究竟菲尔普斯有没有可能在代言了马自达之后再牵手凯迪拉克呢?”就这个问题,圈内人近来也在议论。

  其实在他之前,著名的成龙大哥曾经就创造过一个人代言两个汽车品牌的记录——日本三菱和德国大众。但代言大众开迪似乎只是个商业活动而已,而更多时候,人们发现成龙更钟情三菱。因为成龙本人也是三菱的车主,其发起的多项活动中三菱更是伴他左右的另一个主角,而这种与车之间的长期默契感觉让人们感受到的是成龙对这个品牌的喜爱,至今的很多场合,成龙都会出身为三菱叫好,这恐怕已经不止简单的商业代言这么简单了。

  因此有人说,代言必须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喜爱才能达到至高的默契,菲尔普斯始终对他那辆二手凯迪拉克珍爱有嘉的种种表现也为将来牵手凯迪拉克埋下伏笔,毕竟凯迪拉克和马自达不是一个层面的直接竞争关系,飞鱼代言凯迪拉克对马自达本身也是个提升,更重要的是,和凯迪拉克一样,菲尔普斯也是来自美国。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菲尔普斯与马自达签订的应该是排他性的代言协议,这意味着合同有效期内菲尔普斯不能接受其他汽车品牌的代言邀请。而同时,凯迪拉克方面的代言人刘翔也在美国积极恢复,2009年刘翔仍然是凯迪拉克的主要代言人,这也是凯迪拉克方面的坚持。不过是否真的是排他性的协议,目前还没有证实。

  由此看来,虽然菲尔普斯钟情凯迪拉克已久,但马自达抢先一步的做法以及凯迪拉克本身没有积极回应,也足以让菲尔普斯对出身代言凯迪拉克暂时只能是个“有建设性的构思”而已,彼此缘分何时再续,菲尔普斯能否也代言两个品牌并实现与凯迪拉克、马自达的共赢,恐怕暂时还没有答案。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