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汽研C-NCAP碰撞测试探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09:00  新浪汽车

  检验车身安全的方法是什么?想必很多朋友都会联想到碰撞测试,而要完成一项碰撞的测试需要哪些流程和设备,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可能有些陌生了。

  走进C-NCAP的实验室,了解碰撞必备的要件和流程,是我们此行的目的。

  模拟人

模拟人

不同类型模拟人

  模拟人是在碰撞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测试设备。通过在碰撞中车内模拟人受到的冲击和损伤,从一个方面来判断车辆的安全性。模拟人的售价因大小、重量而不同,从5-10万元不等,其造价比较昂贵。模拟人可重复使用,如果肢体等部位损坏,可进行修复。

模拟人

模拟人身上安装有大量传感器

模拟人

模拟人

  C-NCAP的相关负责的人介绍,在欧洲、美国等地区的碰撞测试不在后排放置模拟人,但国内的情况恰恰是后排乘坐乘员的几率较高,因此在C-NCAP的测试项目中,后排也会安放模拟人获取相关的数据。测试碰撞后对后排成员的影响,在2009年,C-NCAP将把车内儿童安全保护的措施列入正式的测试项目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