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待奥巴马 期待汽车振兴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07:53  第一财经日报

  卫金桥

  明天,当选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即将正式登上自己的舞台。是的,在这个困难的时代里面,没有什么比期待中的改变更让人充满希望。

  因为形势的急剧恶化,奥巴马实际上已经从去年12月份开始就进入工作状态,已经预先宣布新政府庞大的1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和4000亿美元的减税计划不日将进入实施。

  不过,更加能打动我们的是奥巴马早在一个月之前就敦促政府通过的一揽子汽车救助计划已经开始实施。底特律车展上,近千名通用员工在车展现场高举“Here We Start(我们重新开始)”、“ 40 MPG(我们也有低能耗汽车)”大幅标语。他们已经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他们对庞大援助计划的感谢,同时,他们也决心以更好、更环保的新能源汽车来欢迎即将宣誓就职的奥巴马总统。

  通用汽车们在急切地期待着奥巴马总统。国内汽车企业更加期待上周三晚上宣布的一揽子中国汽车振兴规划。在急剧下滑的市场压力之下,和以往历次相关政策历经博弈不同,在巨大的市场下滑压力推动之下,这次的振兴计划从酝酿到出炉不过短短一个月时间。

  在惊人的效率背后,国内汽车市场的确已经非常艰难,去年12月份市场继续下滑超过10%,2008年全年销量不足930万辆,不仅期待中的1000万辆成为泡影,而且车市增幅从2007年的24%大幅度下挫到6.7%。

  10年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速,不仅让我们分享到了平等参与全球经济竞争的机会,同时也促使我们的经济的步伐逐步和国际市场接轨。我们还来不及寻找下滑的支点,井喷6年的市场已经遭受市场无情抛弃。

  所有的信号都表明市场已经变坏的时候,这时候所有对于变幻的汽车市场不切实际的预测都是不负责的行为。不过,虽然去年12月份的出口和最新的GDP数据都在预示着经济有着不确定的未来,但是更多的迹象正在表明4万亿刺激计划正在艰难地收获一点点成效,珠江三角洲地区的部分工厂已经逐步复工,庞大的汽车库存也在缓慢减少中。

  而且,燃油税的出台和汽车振兴计划的出炉,对于目前中国汽车是一剂及时良方,不仅成功实现促进小排量车型的初衷,而且可以挽救目前已经岌岌可危的自主品牌的生存。

  由于市场的急剧下滑,自主品牌实际上从去年5月份就开始跑输大市,而针对农村市场的直接补贴和低排量车型降低购置税,都是对自主品牌的利好。

  尽管我们不能指望通过一个方案来解决所有的问题,但是要看到此次方案正在释放着我们的政府坚定的信心,也让我们每一个普通人增加了一点对未来的信心。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