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排量车暂时冷场 准车主持币待20日后“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03:26  新京报

  “新政策内容公布之后,直接的影响就是亚市没人了,大家都在等20号购置税减半。”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上周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经销商“嫌”慢

  上海通用一经销商表示,“新政无疑是利好,但应该尽快实施,从现在到20号我们1.6L以下排量的车就别指望能卖了。”

  某广本4S店的一位销售代表告诉记者,“很多人都说要等等,也有顾客提前订车,等着新政后再去上牌。”他强调说,马上就会迎来“井喷”,“20日后我们这里肯定会忙得要死,我手头就有四五个客户说20号后来订(买车)。”

  车价优惠幅度或有调整

  “市场上小排量(1.6L以下)占总体的60%左右,一半的消费者买车时选小排量。新政实施后,小排量车型明显有价格优势,与大排量车的价格进一步拉大。”一些经销商表示,将暂时观望一下市场动态,为促进销售可能将小排量车价格优惠减少,大排量车型优惠增加。

  “从去年开始,关于购置税会降低的传闻就影响了市场,增加了购车市民的观望情绪。”苏晖表示,有不少消费者交了买车的订金,但却要等到车辆购置税确定之后才来提车,“这部分占20%-30%的比例”。

  ■ 消费者

  捂好钱袋等政策

  王先生一直想买辆小排量车,“年底打算买时,大家都说购置税要减免了,现在确定了,当然要等20号以后再买。”

  刘先生与王先生略有不同,“原以为是2.0以下的车都能享受新政,打算买2.0的,现在改主意了,要买1.6的车。”

  ■ 二手车

  “收车更难了”

  本次公布的新政策内容中,并没有关于二手车的相关细则,但是也对二手车市场产生了一些影响。“最直观的就是收车更难了。”中进真容二手车总经理周曦表示,“打算换车的消费者延缓了置换计划,现在店里的业务减少至平时的三分之一。”

  周曦表示,二手车市场交易量能否增长的关键在于供需关系,目前我国二手车车源不够还是一大难题,因此与国外二手车相比我国二手车成交价格高出许多。“车源足够多,才能把这个市场托起来,车价才能降下来。”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