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斥资2千万“菲鱼”代言睿翼誓夺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 10:09  华夏时报
一汽马自达斥资2千万“菲鱼”代言睿翼誓夺前三

一汽马自达斥资2千万“菲鱼”代言睿翼誓夺前三

  本报记者 赵 云 北京报道

  1月10日,在北京最寒冷的冬季,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到达口却聚集了大量人群,众多记者的长枪短炮对准旅客出舱的通道,当他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时,现场一片骚动,这名令人群激动的旅客正是2008北京奥运会八金奇迹的创造者——美国泳坛名将菲尔普斯,而他此行的目的是为国内的一款高级轿车马自达睿翼代言。

  斥资2000万 谁成就谁

  菲尔普斯的行程短促却活动众多,据悉,在1月10日-15日,除参加签约仪式为马自达睿翼拍摄主题产品广告外,还出席一汽马自达的各种品牌活动,其间重游其福地水立方,与“菲迷”进行互动。短短5天的时间,一汽马自达将为此付出2000万代言费用。

  “选择他,是因为他大张的双臂像极了马自达的振翅的海鸥。”在签约仪式上,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笑着说,“他(菲尔普斯)是一个创造奇迹的人,我认为新睿翼也将创造中国中高级轿车的奇迹。”

  代言是一个双向选择,此前菲尔普斯对于其代言的产品要求极其严格。在确定代言以前,菲尔普斯及其经纪人团队还专门就一汽马自达以及Mazda6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做了详细的考察和了解,考察的结果是,一汽马自达在中国是一个实力强大、口碑良好的企业,而Mazda6睿翼也是一款科技先进、品质出色的中高级轿车。

  菲尔普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媒体和公众称我是飞鱼,但我是水里的飞鱼,Mazda6睿翼则是陆地上的飞鱼,我驾驶的时候感受到了和水中一样的自如灵活,它的完美表现让我心动。在经过慎重的考虑之后,我选择了Mazda6睿翼作为我在全球首款代言的汽车产品。”

  老虎走了 飞鱼来了

  一汽马自达并不是第一家邀请世界体坛巨星出任产品代言人的国内汽车厂家。早在1999年,通用汽车公司就与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球天王泰格·伍兹签约,以约3000万美元的高价签得了一系列权利——比如将别克商标印在伍兹的球包上、伍兹在各公众场合为别克做宣传以及参加部分别克赞助的巡回赛。而在2007年,上海通用还邀请伍兹出任其旗下林荫大道(参数配置 图库)的形象代言人。但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使本已呈颓势的通用汽车更加雪上加霜。2008年11月,通用汽车不得不提前解除与泰格·伍兹这份每年能为其带来700万美元收入的9年合约。

  相对于国内一些汽车厂商的代言,无论是范冰冰、章子怡代言奔驰还是张靓颖代言思域抑或许巍代言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显然都无法与菲尔普斯的重量相当,健康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的形象、持续夺金的实力使菲尔普斯很快成为广告界代言的重量级人物和宠儿,而一汽马自达也因是第一家与国际顶尖体坛巨星合作的企业而获得超乎想象的社会关注度,一名广告界人士认为,代言所吸引的眼球和传播效果绝非2000万代言费所值。

  新老通吃 睿翼吃定前三

  此前,曾以“外形10年不过时”、“A+1=B”等营销方式闻名于中国汽车营销界的一汽马自达针对睿翼提出“新车加老手”的新理念,又一次引发了业内的强烈反响,但令业内没有想到的是,在全球汽车一片唱衰声中,一汽马自达再次大胆出奇招,斥巨资邀请国际顶尖的体育明星代言,又一次震动了业界,睿翼也成为菲尔普斯在全球代言的第一款汽车产品。

  “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是一款好产品,从我们一年近7万辆的销量上可以看出它受欢迎的程度,但遗憾的是它还从来没有进过中高级轿车前三甲,邀请菲尔普斯代言,就是表明一汽马自达对于睿翼这款旗舰车型的竞争力的自信和市场表现的期待,同时也说明一汽马自达作为中国主流汽车企业在全球品牌营销资源分配上日益强大的话语权以及基于全球视野的营销创新能力。”于洪江对此信誓旦旦。

  据悉,一汽马自达希望在2009年实现销售睿翼5万辆,这似乎并不是一个很令人惊讶的数字,于洪江解释说,睿翼将在今年4月正式上市,留给新车的销售时间只有8个月,而对于睿翼而言,要想冲进中高级轿车的前三甲,就必须每月实现销售近7000辆,这对睿翼是一个挑战。

  为了对睿翼的上市销售做好足够的预热,一汽马自达先后对这款当家新车举行了品牌命名、新车试驾、销售定位、媒体沟通等一些列活动,而媒体对该车的反应也异常热烈,车未上市,在2008年底就已经被50多家主流媒体一致评为“2009年最值得期待的中高级车”,而全国各地的一汽马自达4S店已经接到大量消费者的电话咨询,纷纷表达了强烈的购买意向。

  尽管还很难说,睿翼是否真的可以开创中国车市中高级轿车的奇迹,但显然通过菲尔普斯的代言,一汽马自达为睿翼造势已经超过了预期的目的,至于菲尔普斯之于睿翼,于洪江表示:“车是一辆好车,如果你不清楚它有多好,那么菲尔普斯对于睿翼而言,就是一个理念和实力的象征,我们要的就是菲尔普斯带给睿翼更加具象化的消费价值认知。”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azda6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