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明确购置税优惠细则 购车时间将以发票为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 09:20  京华时报

  继国务院公布1.6升(含)以下的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率由10%降为5%的政策后,昨天(1月16日),北京市国税局公布了执行国家政策的实施细则: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北京市民购买1.6升(含)以下的小排量乘用车,享受车辆购置税5%的优惠税率,购置时间必须以发票或关税缴款书的日期为准。

  为促进汽车消费,培育汽车消费市场,扩大内需,经国务院批准,我国对纳税人自2009年1月20日至2009年12月31日期间购置的排气量在1.6升(含)以下的小排量乘用车,暂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市国税局车购税征集管理办公室的有关负责人透露,本市就此确定,车辆购置时间必须按照有效价格证明的开具日期确定。其中,国产车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开具日期为准,进口车则以《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的开具时间来确定。

  据了解,由于此前国家政策“对纳税人自2009年1月20日至2009年12月31日期间购置排气量在1.6升(含)以下的小排量乘用车”的问题,没有明确这一时间是以纳税人申报纳税日期还是以购车日期为准,因此使相关纳税人产生了一定困惑和疑问。

(编辑:刘胡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