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通首推气电客车 一车每年节约燃气近万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11:56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桑健)1月9日,恒通客车有限公司隆重上市四款新能源节能客车。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全新的气/电客车,据悉,该车是国内第一款以天然气为动力的12米级气电混合动力客车。目前已有25辆气/电客车签定了采购协议,重庆一汽巴士有限公司将成为国内第一个使用12米级气电混合动力客车的单位。

  据介绍,气电混合动力客车是恒通引进美国伊顿系统公司先进的并联式混合动力技术,与玉柴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一款全新动力车型。该车采用国际最先进的混合控制技术和国内先进的燃气电控技术相结合,选用国际一流水平混合系统零部件。经国家检测中心检测,能耗比达到22.9%,每年可减少排放物500多公斤,节约燃气消耗近万方。

  恒通客车总经理邓平表示,政府对于新能源客车研发的大力资助和购车激励政策将有力地推动混合动力客车技术的发展和广泛应用;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混合动力系统及整车成本将逐步降低,大规模产业化运行指日可待。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