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款自主品牌车碰撞获五星 从低价向品质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11:49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桑健)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第四批碰撞测试车型安全性能的评定结果。7款参评车型即有两款自主车型分获最高的五星标准。从单纯的外形模仿,高配低价策略,到今天的安全性与合资品牌的逐渐缩小,自主品牌开始从低廉价格的竞争,向品牌和品质转型。

  据了解,当国内最为严格的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2006年开始实施时,甚至还没有一款本土品牌车型能达到该碰撞体系的“四星”标准。

  两年过后,据08年12月底最新公布碰撞结果显示,自主品牌上汽荣威550和奇瑞A3在C-NCAP评价试验车型中获得“五星”安全评价,再加上前一批参加碰撞的一汽红旗HQ3,去年自主品牌车型达到“五星”标准的车型有3个,创造出了自主品牌车型有史以来最好的安全碰撞的成绩。

  一直以来,自主品牌轿车的给消费者的印象是凭借低廉的价格取胜,但制造成本的加大,使自主品牌轿车的价格优势不再明显。随着汽车消费者的消费心理逐渐成熟,以往只注重价格、不注重品牌的消费特点正在发生转变。

  不少自主品牌减慢了推出新车型的速度,随之而来是把塑造品质作为造车关键,如荣威550将在欧美市场刚刚开始推广实行的行人保护系统应用到车身设计中,奇瑞A3进行“十万公里不间断公开测试”的活动等,告别以往靠产品数量打天下的初级阶段,自主品牌寻求到新的出路。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