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集团2008年产品销量集团收入创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07:2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月15日专电(记者褚晓亮、王猛)近日,一汽集团2008年经营数据出炉:按同口径统计数据,一汽集团全年销售各类整车153.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75%,增速高于同行业;实现销售收入2184亿元,同比增长8.8%。创造了一汽年度销量和销售收入的最高纪录。

  2008年上半年,一汽集团抓住全国汽车市场高速增长机遇,充分发挥自身生产规模、资源组织、市场营销、产品配置的综合优势,实现销量90万辆。下半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国内经济下行的影响下,汽车市场陡然下滑,一汽集团及时调整经营方略,企业经营业绩实现新的突破,再创历史新高。

  据记者了解,一汽—大众公司2008年销售乘用车达到49.9万辆,名列全国乘用车市场年度销量榜首。其中,奥迪品牌累计销售10.58万辆,同比增长14.8%,在高档豪华轿车市场上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一汽集团2008年自主品牌销售成为亮点

  尽管2008年汽车行业面临较多困难,但在连续多年进行的“解放突破”“自主加速”战役中,一汽集团自主品牌战线积极进行产品结构的调整,积累起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使一汽自主品牌产品成为2008年经营中的一大亮点,几大主要品牌汽车市场销售额都超出了年度计划。

  据统计,一汽解放公司中重型卡车2008年实现销售13.4万辆,超出年度计划4000辆,市场份额提高0.5个百分点。一汽自主开发的中级轿车和经济型轿车的代表产品“奔腾”和“威志(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两年多时间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并在2008年乘用车市场突变的环境下经受住了市场考验。奔腾轿车在2008年月销量始终稳定在4000辆的水平,全年实现销量4.77万辆,超出计划近2万辆。“威志”2008年实现销售49914辆,在5万至6万元轿车市场中实现了销量第一。

(编辑:刘胡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