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西班牙汽车销量排名 福克斯排名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20:3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8年西班牙汽车销售排行最近公布,福克斯、梅甘娜和雪铁龙C4分别位列3甲,但是销量差距却并不大,仅仅几千辆而已。

  第一名 福特福克斯 55837辆


福特福克斯

  福特福克斯作为欧洲紧凑型家用车的引导者之一,获得2008年西班牙市场销售冠军并不出乎我们的预料。经历中期改款后的福克斯拥有良好的实用性,扭矩充沛、油耗经济的TDCi柴油发动机、优异的品质、合理的售价,加上福克斯依然动感的外形设计和丰富的配置,讨得消费者的欢心并非难事。

  第二名 雷诺梅甘娜 53739辆


雷诺梅甘娜

  梅甘娜在西班牙市场一直拥有较高人气,雷诺在2008年年末推出了全新第三代,虽然其销量与福特福克斯仍然存在差距,但我们相信梅甘娜是夺取2009年销售冠军的大热门。新一代梅甘娜在保持良好实用性的同时,还带来更多的操控乐趣和更低的油耗。

  第三名 雪铁龙C4 52846辆


雪铁龙C4

  雪铁龙C4也是销售排行榜的常客,与雷诺梅甘娜在西班牙市场展开激烈竞争。虽然雪铁龙在2008年对C4进行了中期小改款,但竞争对手雷诺梅甘娜却是全新换代的新车,销量有所不及也完全能够理解。无论如何,雪铁龙C4也进入了销量排行榜前三名,进入5万辆俱乐部。

  第四名 西雅特Ibiza 45810辆

  西雅特Ibiza是一款入门级小型家用车,2008年上市的全新第四代使用先进的大众PQ25平台,技术含量领先同级,加上西雅特激情四射的车身设计,全新Ibiza的诱惑力着实不小。西雅特Ibiza位居第四,但却是排名最靠前的入门级家用车,同级别的标致207和欧宝可赛分列第五和第十名。

  第五名 标致207 44098辆

  标致207的直接竞争对手是第四名的西雅特Ibiza,上一代的标致206已在欧洲赢得骄人业绩,全新207的实力当然要更上一层楼。灵活的操控性使其成为一款非常适合市区使用的小型家用车,扎实的底盘和车身带来良好的高速巡航稳定性。除此之外,标致的HDi柴油发动机也深得人心。

  第六名 标致308 34172辆

  相比获奖无数的标致307,全新308的质量有全面提升。新一代308在西班牙市场的表现低于大家的预期,虽然位居第六并非坏成绩,但作为一部新换代的车型,销量却落后同样来自法国的梅甘娜和C4接近两万辆,或许是其前辈307的表现过于优秀了让大家期望太高了吧。但总的说来,标致308仍是一款表现全面的家用车。

  第七名 大众高尔夫 33009辆

  大众高尔夫的实力毋庸置疑,实用的设计、可靠的品质、完美的操控和先进的技术,虽然它的售价要高出同级对手。全新第六代高尔夫来得稍晚了一些,一直等到年末才上市上销售,多少影响了它的排名,相信强大的高尔夫在2009销量排行榜的位置会更靠前。

  第八名 西雅特Leon 32590辆

  两款车型进入2008销售排行榜前十名的品牌仅有西雅特、欧宝和标致。2005年面世的Leon,其火辣的车身曲线至今看上去仍然非常时尚。Leon在西班牙市场的支持者几乎跨越了各个年龄段,使其销量仅比第七名的高尔夫少了401辆。

  第九名 欧宝雅特 26996辆

  现款欧宝雅特已经上市四年了,而同级竞争对手的上市时间更短,雅特仍能成功冲进前十已是不俗表现。欧宝雅特的取胜法宝除了良好的性价比、可靠性和操控性之外,它还有为数不少的西班牙车迷。

  第十名 欧宝可赛 26925辆

  第四代可赛的人气与第三代接近,时尚动感的外形设计得到年轻人的喜爱。合理的售价加上良好的品质和操控性,使其成为入门级家用车市场的销售前三强之一,位居Ibiza和207之下。(Kevin Lee)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