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购车关注指数排行安全性跃居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0:36  济南时报

  根据权威机构对于消费者购车关注指数的最新调查表明:绝大多数的购车者把价格和安全作为购车的首要考虑因素,其次才到外形、油耗等。在最受关注的汽车各项性能中,安全已经超过动力以及外观等传统的购车考虑因素晋升榜首。

荣威550

荣威550

  安全性———CNCAP碰撞指数正成为购车的主要参考因素

  在国外,未通过政府的安全碰撞标准的车辆不得上市,可见国外对汽车安全性的重视程度。国内于2006年开始,引进中国标准的C-NCAP新车评价标准,全面测试在国内销售的各款车型的安全性指标。这些指标——— 即 C-NCAP中国新车安全评价的评级指数也在成为消费者考量新车安全性的重要指标。

  目前国内新车安全评价主要涉及: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侧面可变形移动壁障碰撞试验以及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三大项测项目。在今年最后一批摘获C-NCAP五星评级的车型里,荣威550 就是首款将“行人保护理念”融入设计的量产车型。据上海汽车技术中心总经理高卫民介绍:荣威550在产品的研发初期,就同步考虑国内与欧洲市场,因此荣威550在概念设计阶段就同步参照Euro-NCAP(欧洲安全碰撞标准)和C-NACP(中国安全碰撞标准)五星级碰撞设计要求。除了满足国内安全要求之外,荣威550的安全设计理念已经延伸到了对于车外行人的保护。荣威的安全理念与设计标准已超越国内竞争对手。”

  价格———请细算你的TCO

  (整体拥有成本)

  众所周知,一辆车的价格应该是其价值的体现,但买车如果光考虑购买价格显然是不全面的,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除了关注车辆的价格,还需要考虑车辆的售后配件价格、维修保养价格、油耗等综合指标,这些综合指标,就构成了一台新车的整体拥有成本——— 即TCO (TotalCostofOwnership)。

  首先从产品角度出发,购买成本绝非数值的比较,而是性价比的对垒,车辆的技术含量和品质保证直接决定了“含金量”,诚如当前消费者最关心的安全性能方面,即便是同为五星的同级车也各有文章,比如很多车型安全系统通常主配ABS和EBD,其他附加装备仅供选配,而荣威5501.8T还独有SCS六位一体主动安全控制系统,全系列标配EBA刹车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和VSC电子稳定系统、胎压报警TPMS等跃级配备,一步到位附加值就全然不同,成本方面看似小差异正决定了大区别,对于保护驾驶者安全也有直接差异。

  如果说选车注重性与价的对比,那使用成本就是时与效的综合考量,像荣威5501.8LDVVT车型正是因为搭载了全新的Kavachi1.8LDVVT发动机而热销年末中级车市,其手动挡90km/h等速油耗仅为5.6L/100km,百公里油耗能比普遍1.8L车款节省1~2L,甚至低于了不少1.6L车型,以一年行驶1.5万公里节约 150~300L油计算,每年使用成本就有千元差异,当然非常可观。

  能否提供完备服务也被精明的消费者计入成本帐目中,而在安全配备的后期使用成本方面,从目前市场反馈来看,荣威550的数字化硬件采用由世界顶尖零部件供应商提供的多为高档轿车采用的数字科技配置,具备很高的成熟度和稳定性,像“Dual-Bus数字智能行车管家系统”就能令集成控制更精确,并极大的提高信息传递的可靠性,大幅降低电器系统的故障发生率。这些数字设备只要平日使用得当,使用年限基本与车辆使用年限一致,不仅不会增加额外的使用成本,还能通过软件升级的方式实现数字配置更新。

(编辑:车电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