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奔重汽09销售目标3万辆 将新建60加4S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0:09  商用汽车新闻

  记者 闫亮

  2008年12月,在北奔重汽的商务年会上,总经理王世宏提出了3万辆的目标,也就是说2009年北奔重汽的市场份额将由4.5%提升到7.5%。在几乎所有业内人士都对2009年持悲观预期的情况下,北奔重汽有可能实现3万辆的目标吗?

  王世宏在接受《商用汽车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2009年第一季度的情况还是不容乐观。国内的经济环境将继续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货运市场不景气的状况还将继续。“不过据我们了解,虽然货车的停驶率非常高,但是停驶的车辆大都是08年上半年买的新车,车龄偏大的货车还在继续运营,这就说明很多车主还是拥有稳定的货源。经济危机导致的结果就是,货运市场会逐渐向着集约、高效、良性的方向发展,市场将更加规范,这对注重品质的北奔重汽而言是个利好消息。”

  另外,企业规模大,虽然抗风险能力大,但受宏观经济调整的冲击也会更大。相比之下,规模较小的北奔重汽所受的冲击要比位列前五的重卡厂家小得多。“通过企业内部自身调整以及广大经销商的努力,我们还是有很大发展空间的。北奔重汽如今拥有一支忠诚、稳定和有实力的经销商队伍。”王世宏表示。

  据介绍,经过5年的规划及建设,北奔重汽一级经销商数量已接近200家,服务商数量超过350家,建成4S店27家。王世宏说:“数量的增长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培育了一批高质量的核心经销商和服务站。这些经销商和服务站为北奔重汽年销量实现6年增长25倍作出了重要贡献。”

  北奔重汽销售公司总经理董正明告诉记者:“2009年,我们虽然面临经济危机带来的风险,但国家宏观经济调控和北奔重汽的发展同样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机遇。如今,北奔重汽已经从发展型步入了良性发展型阶段。2008年,总投资15亿元的北奔重汽车桥、驾驶室扩能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年产车桥6万套的车桥分厂09年将正式建成投产。”据了解,北奔重汽总投资4.8亿元,在重庆九龙工业园建设的重庆北奔汽车公司新生产基地,已经进入设备安装和调试阶段,将在2009年第一季度投产,计划年产各种车辆1万辆;北京研发中心正在进行的H08驾驶室研发项目进展也十分顺利。

  “蓬莱的总装基地、重庆的变速器新生产线、重庆卡车新厂区、包头车桥新厂、北京研发中心以及包头北方创业专用汽车公司正式并入北奔重汽,公司的规模化经营格局日臻完善和健全,这都为北奔重汽实现3万辆销量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董正明非常有信心。

  董正明告诉记者,在2009年,北奔重汽将会在市场网络、商务政策、价格、服务配件等方面作出调整来支撑3万辆这个目标:“营销工作的第一要务就是均衡布局营销网络,提高网络覆盖范围。要想完成3万辆销量,我们必须重点开拓这些弱势和空白区域。要加快改装厂网络建设的步伐,按照3万辆销量测算,09年北奔重汽需要改装的车辆约为1.5万辆,这至少需要5~6家有实力的改装厂与我们形成业务关系相对稳定的战略配套体系才行。还有就是增加品牌4S店,09年的目标是60家。”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