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嘉年华15日开始预订 A0级小车再添一方诸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11:5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徐晨华) 来自长安福特官方消息称,新嘉年华两厢和三厢将于1月15日起接受预订。车型包括两厢1.5L运动型、1.5L时尚型、1.3L时尚型和三厢1.5L运动型、1.5L豪华型、1.5L时尚型等。以嘉年华作为一个节点,迄今为止,中国A0级车总共有包括新飞度、雅力士、东风标致207、C2、POLO、斯柯达晶锐、新威驰、雨燕、天语、马自达2等十多款重量级车型。业内人士认为,在国内燃油税、购置税改革等有利于小车消费的政策引导下,2009年作为中国小车消费的元年已经开始。

  小车显现“5大诸侯”

  从国内较为主流的十多款A0级小车来看,其中以新飞度、雅力士、POLO、晶锐和嘉年华最具代表性。这是国内A0级小车市场上出现的精致小车中的“五大诸侯”。其中,新飞度和雅力士在日系小车的市场份额中占据相当重要的一部分,而嘉年华、晶锐、POLO是作为德系小车的代表身份出现。在上述五大小车诸侯中,由于新飞度、雅力士、POLO、晶锐已经上市,唯一存在悬念的就是即将上市的长安福特新嘉年华。

  长安福特负责产品的公关经理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称,和福特其他的产品一样,新嘉年华沿袭了福特家族的大多基因。相比其他小型车,嘉年华具有“动感设计”、“魅力内饰”、“灵动驾驭”、“领先安全”和“持久价值”五大设计亮点。长安福特希望将嘉年华打造成国内小车中的最主流车型,从嘉年华延迟至2009年之后上市的较稳重姿态来看:嘉年华的市场战略非常值得关注,其最终定价也将可能给国内的小车市场带来一场大地震。

  小车主打“安全牌”

  此外,还有一值得关注的现象是:新飞度、雅力士、POLO、晶锐、嘉年华这“五大诸侯”中,“安全牌”是其最主打的战略。雅力士主打N-CAP小车中的第一名碰撞成绩以及六SRS空气囊配置等超高配置;新飞度则在配置上下足了工夫,提供了前后盘式刹车系统,高配置的车型还安装了正气囊、侧气囊、气帘配合乘员坐姿感知系统;POLO和晶锐这两款出自大众血统的小车则从品牌和配置上双重出击。从这一次新嘉年华公布的安全配置来看,嘉年华吸收了福特家族的“五次元安全理念”精华。嘉年华除了ABS、EBD、倒车雷达等配置外,嘉年华还配备前排双安全气囊和侧安全气囊等诸多安全配置,运动型和豪华型还配备侧安全气帘等较高端配置。

  从目前这些小车的安全配置来看,随着国内这十多款小车的保有量加大后,国内对小车不安全的隐忧也将逐渐消除。

  A0级增量有望最高

  在2008年乘用车各细分市场中,国内的A0级小车的市场份额出现了下滑。

  在A级车的冲击下,小型车的份额减少了大约1.2个百分点。2008年全年,A0级车的市场同比仅增长1.7%,而A00级车的增幅则更少。业内人士认为,A0级车和A00级车增幅有限与A级车价格下探后抢夺份额有很大关系。不过,这一现象有望随着诸多有利于小车消费的政策出台而改变。

  在广州市场上,从本报记者掌握的2008年前11月上牌数据来看,小排量在广州的市场份额较低,在广州2008年前11月的销量前20名车型中,没有一款车型排量低于1.3升。不过,1.5升以下的车型在广州销售情况比较一般。从去年前11月广州的车辆上牌量数据分析,含有1.6升的车型包括卡罗拉、骊威、凯越、骐达、颐达、轩逸和伊兰特、捷达。如果受到政策的引导效果较好时,相信这十多款小车会渐渐释放其销量,也会蚕食一部分A级车的市场份额。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