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海洋:常州黄海客车5月如期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10:19  常州日报

  “尽管市场波动较大,但我们的既定目标不变。”常州黄海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洋,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8万多平方米的主体厂房已完工,焊装、涂装、总装3条生产线正进场安装,今年5月份一期工程将如期投产。

  作为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近年来最大的投资项目,常州黄海汽车一期总占地486亩,投产后将形成年产6000辆大中型客车的生产规模。“预计一期投资7.7亿元左右,在未完全达产的情况下今年至少可生产1000辆大中型客车,销售超过3亿元。”

  从去年5月10日奠基开始,黄海汽车就咬准建设目标,克服一系列不利因素,保证了项目的建设进度。李海洋表示,我国客车的主要消费地在东南沿海,常州黄海投产后,集团将突破地域局限,获得现成的销售渠道,极大地优化集团的产业布局和生产系统。他有信心把常州黄海打造成华东地区生产、销售大中型客车的重要基地。

  凭借在公交市场积累的优势,常州黄海将突破口放在了城市客车上。李海洋表示,目前1万多平方米的研发中心正在同步推进,7.3至12米的多款新型样车正紧张试制,得到了多个城市的青睐,一旦形成批量生产,完全有能力在城市豪华客车市场领域放手一搏。“今年的拉动内需中,城市客车的需求量必然增加。”

  此外,常州黄海正加大天然气、混合动力等客车的生产比例,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建设常州未来的重要工业旅游项目。

  作者:周瑜萍 马浩剑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