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康明斯柴油机开始配套福田欧马可轻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10:00  盖世汽车网

  2009年1月13日,在福田2008年度商务大会上,配备福田康明斯合资公司ISF3.8升轻型柴油发动机的欧马可洲际版轻型卡车首次登台亮相,成为福田汽车2009年新车型中的最大亮点之一。

  

合资双方的领导——福田汽车集团总经理王金玉与康明斯东亚区总裁华金声在欧马可洲际版轻卡车前合影留念

  福田汽车精心打造的欧马可洲际版高档轻卡采用多项欧洲技术和设计元素,除配套全新开发的康明斯轻型柴油机外,整车设计注重车辆操控性、舒适性、便利性和安全性,将于2009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北京福田康明斯合资公司生产的ISF系列3.8和2.8升直列四缸高压直喷式轻型柴油发动机,是康明斯投入巨资打造,由康明斯美国总部研发中心、康明斯欧洲研发中心和位于武汉的康明斯中国研发中心联合开发的高性能环保动力,功率范围覆盖109-170马力,具有高起点、高性能和低排放等特点,能够满足欧III、欧IV及以上排放标准,是康明斯进军轻型商用车市场的拳头产品。

  ISF系列轻型柴油机采用模块化设计,具有一流的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和可靠性,将广泛应用于福田汽车涵盖轻卡、皮卡、MPV在内的轻型车产品系列。

  康明斯东亚区总裁华金声在现场致辞中指出,与国内市场现有的几款轻型柴油机相比,福田康明斯的产品独具特色而且出类拔萃:

  首先,这是福田和康明斯两大伙伴强强合作的结晶。福田是中国轻型车的龙头企业,康明斯是全球最大的独立柴油机制造商。福田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商用车企业,希望拥有坚实的动力总成系统,康明斯希望把产品线从以往的中重型柴油机向轻型延伸,进军蓬勃发展的轻型商用车市场,双方把各自的优势带到合作当中,可谓是“天作之合”。

  其次,福田康明斯的轻型柴油机是面向21世纪的世界级产品。ISF发动机凝聚了康明斯成立九十年来的研发经验,体现了康明斯独有的从进气处理、燃烧优化、滤清以及后处理系统的集成能力,能够满足当今国际最严格的排放和发动机性能标准。国内外的其它柴油机公司都没有这种技术和产品实力,更重要的是,这些关键零部件系统都已经在康明斯位于上海、无锡和北京等地的工厂实现本地化生产。

  第三,福田合资公司的产品在康明斯全球网络的支持下,将大举进军海外市场。康明斯的全球网络覆盖19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500多家经销商和5200多个代理商网点。过去一年来,康明斯和福田双方一直在深入研究制定欧马可的海外拓展规划。

  福田康明斯合资公司还是福田牵头的北京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2008年12月2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刚以及北京市市长郭金龙等政府领导在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成立仪式后专程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福田康明斯工厂项目,并听取了福田康明斯总经理王宁的现场汇报。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