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车市销量增长7.4% 捷达桑塔纳凯越居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09:46  钱江晚报

  本报讯 2008年的脚步正渐行渐远,但2008年最后一个月车市的突然回暖,让厂家和经销商们看到了车市新的曙光,2008年各车企的成绩单,也因此有了明显起色。

  与浙江车市首次出现负增长不同的是,全国车市仍然保持良好增长势头。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和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2008年,全年乘用车销量达到643.3万辆,同比2007年的599万辆,小幅上涨7.4%。

  放眼全球车市,2008年保持增长的国家,可以说是寥寥无几,也显得弥足珍贵。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销量前三名的车企依次被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与上海通用夺得。接下来是一汽丰田、奇瑞、东风日产、广州本田、北京现代、吉利、长安福特。其中,东风日产、广州本田成为去年车市的黑马。如广州本田,去年累计销售轿车306230辆,首次跃过30万辆大关。相关统计资料还表明,2008年,国内车企中,只有广州本田、东风本田、比亚迪和东风日产等车企完成了全年的产销计划目标。

  尽管车企前十位的排行榜重新排名,但全国车市的增长势头依然保持。据统计,2008年,全国轿车累计销售4762495辆,同比增长7.4%,另外也有增长的还有SUV,累计销售了424778辆,同比增长28%。前几年增速明显的MPV,去年累计销售只有189490辆,同比下降14.6%。

  据了解,近年来,全国车市每年都有20%以上的增幅,而浙江、广州和上海等车市的增幅更是明显超过全国水平。但进入2008年,浙江车市行情却如坐“过山车”一路向下俯冲,致使全年上牌量首次以负增长告收。业内人士表示,全国车市的情形要比浙江车市有所改观,虽然全年也难掩整体颓势,但依然保持增长,最终以年增7.4%的速度收尾。这在汽车市场越来越国际化、金融危机卷地而来的现在,中国车市的增长,在全球车市中已属凤毛麟角。

    车企前三名: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

    销量前三位:捷达、桑塔纳、凯越

(编辑:刘子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