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年汽车产销量增长5%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6:50  新华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在1月12日的信息发布会上表示,2009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可能将有5%左右的增长,上下变化幅度取决于政府对汽车产业的利好政策,以及措施出台的时间。

  董扬说,与欧美成熟市场更新换代型消费不同,中国60%汽车消费者是第一次买车。另外,中国汽车出口产值只占整个产值的10%左右,外向度较小,受金融危机影响程度较轻,故而做出5%的相对乐观的估计。董扬认为,刺激汽车消费不是为了救汽车企业本身,是为了整个经济以及保证就业。汽车是保证国家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将带动国内钢铁、家用电器等商品的消费。(邢梅)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