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价风暴结束 武汉车市价格零星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0:33  长江商报

  沃尔沃S80 T6最高降价11万元 

  新年前的车市就像现在动荡的股市,起伏不定。经过元旦前一月的厮杀,“大盘”一直下跌的车市,在新春前明显放缓了脚步。近期的车市价格像被大雪覆盖一样,只有零星“地方”还有价格波动。汽车市场正处在调整期,商家也正在制订计划和措施,车价多以静制动,价格保持着相对稳定。 

  据了解,本周车价的波动主要集中在中级车,不过,车价与前几个月相比都在缩水,而且都是些老车型。 

  10万元以下 

  市场分析: 

  元旦已过去十天有余,车市的降价声也比往日平静了许多。据目前打探来的消息,市场虽有部分车型在降价促销,但都只是小幅优惠。目前,车市处在一个平稳过度时期,汽车厂商都在忙于制订09年的新政,因此经销商不敢轻易大幅降价“甩卖”。而且,这个阵营里多数都是经济车型,靠的就是薄利多销。就像一段传统相声里说的那样:“再让就赔了!” 

  促销信息: 

  据悉,广州丰田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后,由于全球经济的变冷,使这款精品小车遭遇到了最低迷的销售时期。目前这款小车仍在降价促销,只是降幅缩水很多,现雅力士1.6G自动精致型仅降价8000元,市场最低价为9.7万元。另外东风风行的销售商介绍,风行景逸在价格上没有什么优惠,只在配置上有不错的礼包相送。该车现送3000元大礼包,景逸 1.8MT舒适型市场价仍保持在9.18万元。不过听说货源有限,喜欢的车友不妨早出手。 

  10万元——20万元 

  市场分析: 

  中级车虽然是目前最为活跃的阵地,但是与元旦前相比,看似火热的市场行情正渐渐冷淡了下来,降幅也有明显缩水。目前这些仍然在促销的车型,无非是希望在春节前加强对市场的占领,打响09年新春车市的第一枪;另外,或是有部分车型想急于收回更多的资金,为今后打好更坚实的基础,所以才选择了在年关前后继续拉拢消费者。 

  促销信息: 

  近期,主流中级车东风标致新307(参数配置 图库)的货源不足,优惠幅度也不如前段时间,但还是有万元的优惠以及礼包赠送。目前该车2.0手动舒适钛金内饰市场价为11.28万元;1.6自动舒适型市场最低价则为11.48万元。另外,继11月份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优惠的1.3万元后,元旦过后明显降了一个档次,只有7000元且便携导航也不再赠送,现卡罗拉 1.8GL-i自动挡市场报价为14.78万元。除此,据广州本田经销商介绍,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2.0L手动挡和自动挡的优惠价为5000元,商家还送3000元礼包,但货源紧张,有需求的不妨提前预订。 

  除了降价缩水外,车市还是有些品牌在继续坚挺着优惠,其中奔腾就是这样的车型。据悉,该车自动挡优惠1.5万。降价后,2.0贺岁版最终市场价跌至13.68万。同时,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这款车不论09款还是08款,都有很大幅度优惠,并且在配置上也有很大的礼包相送。喜欢SUV车型的朋友,有空可去店内探听虚实。 

  20万元以上 

  市场分析: 

  中高级车市场一向是潮起潮落,时而还能刮起“飓风”。本周,该价格区间内的降价在09年初就掀起了巨浪,其中一款车型仍在“大盘”紧缩的情况下,抛出巨额降幅。起伏能有如此巨大落差,也只有在中高级车市才能有机会一睹其风采。 

  促销信息: 

  作为欧洲市场的中坚力量,VOLVO一直以安全、舒适享誉全球,而VOLVO在中国走的是高档路线,市场份额毕竟有限。近期,VOLVO为了加大在中国的影响力,在新年使出了最厉害的新招,将旗下S80直降11万,原市场价在72.8万元的S80 T6,降价后市场跌至 61.8万元。 

  本报记者 张伟 

(编辑:车电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