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成车企去年未完成销售目标 19家利润现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08:34  新京报

  去年上半年全国汽车产量完成519.96万辆,同比增长16.71%,前6个月同比增长情况属于较快增长,三季度开始各月累计生产增长率逐月下降,尤其是后两个月,降幅明显。但由于我国汽车产销此前十年一直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因此,在世界排名中我国汽车消费仍排名第二位。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昨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最新统计数据,去年全年国内汽车产销仅达到930余万辆,多达80%的汽车企业未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产销增幅10年来首次低于10%

  统计显示,2008年国内汽车产销分别为934.51万辆和938.05万辆,同比增长5.21%和6.70%,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16.81个百分点和15.14个百分点。这是自1999年以来,国内汽车产销增幅首次低于10%。

  自1999年以来,我国汽车年产量增长率一直在10%以上,特别是2002年、2003年连续两年增长率均在30%以上,确立了我国汽车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的地位。

  对于去年汽车产销增长率的严重下滑,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部主任朱一平认为,“这说明汽车产销结束近年来高速增长势头”,主要原因是今年以来,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以及我国经济中出现的一些不利因素,导致个人财富缩水以及对经济产生悲观预期,直接影响了汽车的消费。

  “全年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朱一平表示,上半年汽车产量完成519.96万辆,同比增长16.71%,前6个月同比增长情况属于较快增长,三季度开始各月累计生产增长率逐月下降,尤其是后两个月,降幅明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