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油价重回40美元附近 四季报将决定本周油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08:2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昨天,亚洲市场指标原油期货价格保持在每桶40美元以上。近期,国际油价在40美元左右徘徊,随着美国铝业公司、英特尔和遗传技术研究公司本周将公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投资者们期望从中了解美国经济不景气的程度并预测其对原油需求的影响。

  至当天亚洲时段午间电子盘交易中,纽约商品交易所指标原油期货价格在40.28美元水平,截至北京时间12日19点41分,油价回落到38.53美元。珀文-格茨公司驻新加坡的能源分析师维克特·沈(音译)说:“即将公布的第四季度(美国)企业收益可能十分糟糕,石油市场将继续受到影响。人们对宏观经济状况的担忧将继续限制油价的上升。”

  上周,由于人们担心美国失业率上升会影响原油需求,油价跌落17%。不过,维克特·沈指出,尽管即将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企业财报不容乐观,但考虑到巴以冲突持续、俄乌天然气争端未解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减产,国际油价也不会明显下跌。

  今年的期货合约价格变化表明,投资者预计油价会回升,3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在每桶46美元,而4月份期货价格为每桶49美元以上。维克特·沈说:“人们普遍预期油价迟早将回升。”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