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国产汽车产销逾93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07: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专电 (记者张毅) 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2008年中国汽车产销结束了连年高速增长的势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2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2008年我国汽车产量和销量分别为934.51万辆和938.05万辆,同比增长5.21%和6.70%,分别比上年同期回落16.81个百分点和15.14个百分点。

  中汽协助理秘书长朱一平对新华社记者表示,2008年国产汽车产销增幅是自1999年以来首次低于10%。其呈现出9个明显特征:一是结束了近年来高速增长的势头;二是全年汽车产销呈现“前高后低”趋势,下半年明显下滑;三是绝大多数车型增速回落,交叉型乘用车成为唯一亮点;四是消费税调整政策效应显现,低排量轿车市场占有率有所提高;五是自主品牌轿车企业市场占有率有所下降;六、商用车市场需求受宏观形势影响较大,“前高后低”趋势更为明显;七是汽车整车出口下半年直线回落;八是重点企业产销回落较快;九是行业经济效益增速下滑明显,19家重点企业利润出现负增长。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