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获大众汽车过半股份 成为绝对第一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21:4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石玮)上周,德国豪华跑车制造商保时捷汽车公司宣布,公司斥资84.9亿欧元,增持大众汽车股份已过半,成为大众汽车绝对第一大股东。

  保时捷公司当天声明称,该公司新近又购得部分大众公司股票,使其持股比从此前的42%升至50.76%。保时捷公司还表示,其目标是在今年内拥有大众75%以上的股份,进而获得大众的决策权。因为德国法律规定,拥有企业25%的股份就可以对公司决策行使否决权。而鉴于大众汽车公司的重要性,德国专门有一部 《大众法》,规定对大众公司这一否决权比例为20%。大众的第二大股东是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其目前握有大众20.3%的股份,这意味着德国政府可以阻止任何收购大众公司的行动。

  据此前预计,这场增资扩股本应发生在2008年,但在10月份,大众汽车股价一度疯涨至1000欧元,成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公司。过高的股价以及蔓延全球的金融危机,迫使保时捷暂停了购股步伐。

  不过,金融危机下,保时捷是否能够玩转大众,还有待时日检验。据悉,保时捷汽车北美公司日前宣布,2008年12月美国市场销量下降25.5%,从2007年同期的2891辆降至2154辆。2008年在美国市场的总销量也下降25%,从2007年的34693辆降至26035辆。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