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省勿扰 三款法德日系高性价比车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21:40  北京晨报

凯旋

速腾

轩逸

  2009年的贺岁大片《非诚勿扰》以及《梅兰芳》为处在金融危机中的国内电影界注入了一剂强心剂;而在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汽车领域,也有这样来自两个派系的三款车,它们凭借各自的优势为2008年的国内车市注入了更多的激情,成为牛年最值得购买的车型,它们就是凯旋、速腾、轩逸。

  一样的大气,不一样的内涵

  凯旋的外观源自欧洲优雅现代的设计理念,优雅的进气栅栏和前雾灯配以镀铬装饰,使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加充满活力、强劲有力,同样采用镀铬饰条的前后保险杠遥相呼应,使得整车外观更显时尚与尊贵气息。

  速腾相对于大众旗下另一款紧凑车型新宝来,改变的不仅仅是外观以及车身更大气,更平添了几分运动的气息。整车强度比宝来提升50%,并且全系列配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

  轩逸延续着日产紧凑型车的风格,偏重家用舒适感受,没有太多亮点,也挑不出什么明显的毛病。外观线条舒展大气,稳重中还带有几分动感。

  作为一款高性能轿车,凯旋装备了目前应用于雪铁龙高端车型上的2.0L16V发动机,最高时速可达205公里,0-100公里加速只需9.9秒。该款发动机采用电子气门+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以及电子管家式的行车控制系统和TCS牵引力控制系统,时速9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6.6L/百公里,实现了出色的动力表现与燃油经济性的平衡,再搭配纯正的欧洲底盘,使其不仅具备了强劲的动力,更带给驾乘者更为精准的驾驶感受。

  速腾的运动不仅体现在外观方面,灵活的操控也带给驾乘者更多运动的感受。精良的悬架和平衡感极强的车身,使其具有更为灵活的操控性。自动挡车型还采用了手自一体的6速设计,齿比更为合理,换挡冲击大为降低,驾驶平顺性亦有所增强。

  轩逸中低速行驶时,有不错的滤震效果,行驶在修路的碎石或坑洼路面上也没有明显的底盘噪音。但与欧系车相比,轩逸的悬挂还是偏软了些,所以它不足以应付比较复杂的路况考验。

  配置可谓各有所长

  凯旋自上市起,其优雅时尚的外观设计、强劲的动力和精准的驾驶感受以及高科技的安全和健康保障,赢得了业界高度的评价,也得到了凯旋车主的赞赏。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全数字仪表显示、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等高科技装备让凯旋车主们的驾驶更为便捷,堪与日系车争高低的油耗也是凯旋车主选择它的因素之一,全面的均衡和高性能成为凯旋取胜的关键。

  德国车给国内消费者的第一印象就是皮实耐用,从最初的捷达、桑塔纳,到现在的宝来、速腾,这一印象已经在消费者心目中根深蒂固,而速腾的高强度车身和全系标配ESP,更是这一理念的最好诠释,也是速腾车主选择它的理由,毕竟实用才是硬道理。

  而日系车的节油是众所周知的,这一方面取决于日系车的车重较轻,另一方面也取决于它们发动机技术的应用,轩逸也不例外,这也是众多轩逸车主为之钟情的根源,毕竟轩逸所主打的是家用车市场,而这一市场的用户群体最为重视的自然是油耗。 晨报记者 刘晓林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