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北京二手车交易量近40万 同比增速达1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21:3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根据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日前出炉的统计数据,2008年北京地区二手车交易总量接近40万辆,同比增速达到近18%,已超过新车。

2008年北京地区二手车交易总量接近40万辆,同比增速达到近18%

08年北京地区二手车交易总量接近40万辆同比增速近18%

  据统计,2008年北京的新车交易量达到近50万辆,新旧车交易比例达到1比0.8,成为国内该项比例最为接近的区域。同时,2008年北京二手车交易量同比增长了近18%,超过新车交易量同比增幅三个百分点。

  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市场总监王萌表示,相比较2002年至2005年均增幅25%以上来说,这两年二手车的增速有所下降,如果没有特殊的政策影响,年均增长率应该不会超过15%。在车型上,北京地区交易的主流二手车年轻化和高档化明显增强,宝马3系列、奥迪A4系列、A6系列成交数量明显增加。高端SUV车型虽然价格直线下降,但是成交量相对稳定。

  虽然2008年二手车交易量同比增长18%,但是行业竞争者增加了10%左右,同时传统的车辆中间商毛利率也明显下降,畅销车型不足5.8%,一些公司的车辆周转期明显延长,投资回报率下降。王萌表示,目前二手车行业开始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循环发展阶段,包括二手车分期付款等政策变化都将在2009年形成竞争分水岭,行业洗牌的过渡期将开始。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