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奇瑞A5为例浅析家用车的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7:39  新浪汽车

  何谓汽车的安全性?如何才算安全?是不是安全性好的汽车价格都很昂贵呢?我想每一位消费者心理都有一根标杆,但值得提醒的是,在当今车型“泛滥”的年间,那些令人头晕的字母和数据时常会令人眩晕,致使消费者步入对汽车安全性认识的误区。今天,小编就以自主品牌轿车标杆的奇瑞A5为例,给大家介绍汽车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

奇瑞A5最高优惠11000元A3下月开始大批到货

奇瑞A5

  主动安全——你能感受到的守护天使

  一般的消费者往往为“主动”与“被动”两个字眼所迷惑。一般而言,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配备的区分,主要是以发生意外时的撞击做为区分。主动安全配备大略是指发生撞击之前所做用的辅助装置,如ABS、EBD、盘式制动器等。

  ABS系统对于汽车在各种行驶条件下的制动效能及制动安全尤为重要,特别是紧急制动,能够充分利用轮胎和路面之间的峰值附着性能,提高汽车抗侧滑性能并缩短制动距离,充分发挥制动效能,同时增加汽车制动过程中的可控性。奇瑞A5的制动系统就包括四通道、双回路的ABS+EBD,它能有效防止紧急刹车时车轮抱死,大大提高刹车性能,制动灵敏及时。

  盘式制动器不仅能提供更短的制动距离,而且在各种制动条件下都具有更加连惯的制动性能。奇瑞A5采用14寸的超大制动盘以及四轮碟刹技术,前轮通风盘式、后轮实心盘式制动刹车,散热快,高负载时耐高温性能好,制动效果高,制动系统在A级车中很具有代表性。此外,不能不提及A5的悬架结构,其采用多连杆独立后悬这一中高级轿车的标志性悬架结构,也大大增强了A5的操控稳定性和安全性。

  被动安全——时刻围绕在身边的保障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汽车主动安全技术将在交通安全中起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但尽管如此,仍然不可避免地会发生意外情况,此时,汽车被动安全技术将是避免乘员受伤或残废的唯一保障。如安全气囊、安全带、乘坐舱的设计等,安全的设计理念。作为被动安全的基础,奇瑞A5外部结构的设计和制作同样达到了同类车型的较高水平。

  环绕乘员周围的乘坐舱结构设计的目的是在车辆发生碰撞时限制车体的变形,减少乘员受伤的风险,车体设计的一系列特征都以实现这一功能为目的。奇瑞A5的车身设计以“SafetyCell”为车身设计理念,将安全放在外形设计及制造生产的第一位,奠定了奇瑞A5安全的基调。“四门防撞钢梁+侧围全钢防撞杆”,则是从各个方位进行全包围式的保护,抵御车辆所受的力量冲击,并有效保护车内乘坐人员的安全。外壁坚强的保护是第一位的,所以奇瑞A5在外部保护上可谓下足功夫。

  除了以上所说的被动安全配置外,奇瑞A5还配备了预紧式安全带、前排SRS双气囊、液压式助力转向器,角度可调式转向柱等都能够在碰撞发生时,第一时间起到降低碰撞灾害,保护乘客的作用。

  从主被动安全性能的分析中我们可以看出,奇瑞A5不但具备A级车安全性能,更是大大超越了A级车的定位,向B级车安全领域进行探索和尝试。凭借自身优势和技术实力,奇瑞A5正在悄悄兴起一股“A+家轿”的汽车潮流。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