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代言睿翼 能否创造09年车市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0: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 

  尽管2008年中国车市全年汽车销量仅比去年同期销量增长了6.7%,但在所有的汽车厂商中仍然有少数几家保持着超过10%的增长,而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一汽马自达。

  虽然2008年没有任何新产品,但一汽马自达全年的销量增幅却高达30%,远远超过市场整体增长水平,而其中马自达6一款车型2008年销售69786台,增长29.3%。对于2009的目标,有了全新一代Mazda 6睿翼的到来,一汽马自达更是信心百倍,制定出了全年总体11万辆的销售目标。

  而正当许多汽车厂商在压缩2009年产销目标、在考虑如何紧缩开支以应对经济危机时。1月11日,在2009年初这个特殊的日子,一汽马自达却使出了大手笔,花了据说超过2000万元的巨资请来了世界泳坛顶尖人物——菲尔普斯,作为新车睿翼的形象代言人。这个动作犹如在略显沉闷的车市上空炸响了一声惊雷。一汽马自达2009年究竟准备怎么干,立刻成为业界的焦点。

  记者有幸第一时间在北京同时与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和世界泳坛名将菲尔普斯进行了一场对话,在与他们的对话中,我看到了一个企业永争第一的信念与决心。

  睿翼将在市场低迷时期创造出奇迹

  已经不是第一次与于洪江对话,但这次对话自然而然地从菲尔普斯代言睿翼开始。

  三大契合点促成菲尔普斯代言

  几乎每个记者刚听到请菲尔普斯代言睿翼的第一反应都是既意外且吃惊,于洪江讲出了三大契合点促成这个结合:

  奇迹创造者: 一汽马自达在全球环境不是很景气的2008年,却创造了销售奇迹,而菲尔普斯也创造了一届奥运会夺得八金的奇迹。”

  运动: Mazda6睿翼是款运动型轿车,而菲尔普斯是北京奥运会八金得主,是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

  Style:菲尔普斯有张著名的照片,他在泳池中蝶泳的姿态和马自达的logo非常相似。

  菲尔普斯泳姿与马自达的LOGO非常相似

  市场低迷时品牌见高下

  2009年很多汽车厂商制定了低调谨慎花钱的策略,而一汽马自达为什么却高调花巨资聘请菲尔普斯来做马自达睿翼的形象代言人,当记者问到这种高调的底气来自何处时,于洪江非常自信的说:

  “这种底气的根源还在于产品,虽然大家对2009年的宏观形势估计都不乐观,不过我们认为市场还有机会,困境可能反而是改变我们品牌地位,拼抢更多市场份额的最佳时机。

  在市场非常火爆的时候,大家都好就看不出品牌高低,而在市场相对低迷的时候我们有非常具有竞争力的睿翼投放市场,这无疑为我们冲量垫定了产品基础。而睿翼这款产品在中国市场上又有独特的适应性,因为大家知道这些年中国市场汽车发展速度特别快,在中高级别车这个档次中,用户的构成特别复杂,既有一些开过几款车的人,也有第一次就买高档车的人,而目前能真正同时适合这么多购车人群的车,我认为除睿翼之外,还没有那一款车能真正做到这一点。

  因此,我们认为睿翼有条件在市场低迷阶段创造出奇迹来。同时有菲尔普斯的帮助,我们相信能够创造出这个奇迹来。”

  四月上市 目标前三

  关于睿翼上市的时间,于洪江透露说将于今年四月在全国各地上市,首批上市的将是睿翼2.5L的三厢车。睿翼轿跑车和2.0L车型将在三厢上市后陆续投放。

  对于一汽马自达09年的销售目标,睿翼又准备占多大的份额这个问题,于洪江说:“一汽马自达今年的目标国产车大概是11万台,其中一半是睿翼。表面上看,好像量不是很大。但到今年年底的时候,睿翼的销量会变得非常高,可能会达到8、9千台的水平。实现这个目标是非常具有挑战的,而一旦实现这个目标,睿翼就会奠定在中高端车前三名的地位。这是我们对睿翼的基本期望。”

  而在面对睿翼上市以后,老款的马六是否会继续拉低价格,冲击A级车市场这个问题上,于洪江则表达的相对含蓄:“目前我们没有这种计划,那会导致原来的马六和睿翼发生冲突。”

  不担心请明星代言的风险

  当记者问到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今年美国通用汽车业绩不是很好,市场下滑得很利害,为了节俭成本不得不中断与世界著名高尔夫球星的广告代言合同,而一汽马自达却在这种时候请菲尔普斯代言睿翼,会不会存在顾虑和担心、如果代言不成功会不会得不偿失时,于洪江非常自信且明确地表示不会:“虽然说在汽车领域,有过一些品牌请代言人不是很成功的记录。但是,我认为我们这次请菲尔普斯代言,肯定会获得成功的。因为菲尔普斯先生和我们的产品的形象高度吻合,而且虽然说现在整个市场情况不是非常好,但是,一汽马自达近几年始终在维持着一个上升的态势。包括大家普遍认为不好的2008年,我们也仍然比2007年实现了将近30%的增长,而我们这个30%的增长,是在没有任何新产品投入下,实现的增长。

  而2009年,就算大势不是很好,但是比2008年的上半年也不会有太大的差距。我们有新产品的投放,再加上菲尔普斯先生对我们整个营销工作的促进,我相信09年和08年相比,能够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

  来源:华西都市报 记者郭登礼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azda6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